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以金融科技助力降低实体融资成本

 2020-03-19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出炉的2月份中国经济数据显示,2月份社会融资仅仅新增8554亿元,贷款新增9057亿元,远低于市场预期。从经济增速来看,假设GDP同比增速由去年四季度的6.1%,降至今年一季度的4%以内,降幅超过2%。如此大的降幅,对于央行引导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要求相应提高。

3月13日,人民银行宣布今年的第二次降准措施,释放约5500亿长期资金,直接降低银行付息成本85亿。此举主要目标是加快引导商业银行继续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支持众多实体企业在疫情过后尽快复工复产。

因此,针对当前中国的经济实情,将更多的流动性释放给实体经济以支持疫后生产是迫在眉睫。诚然,“寓改革于调控之中”的政策导向对银行流动性释放有当即见效的影响力,不过,资金向实体经济倾斜过程中,金融科技的参与和渗透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来看,中国急需解决资金困顿现状的实体企业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小微企业,特别是很多制造业企业复工的关键不仅仅涉及自身的融资问题,整体产业链上下游产业的资金到位和生产力恢复与否同样是决定核心产业的“生死线”。事实上,中国的信贷总量不小,但是小微企业融资不易,金融隐患也比较突出。此次的降准,定位的目标为实体企业,但真正的解题之意应在关系生产制造链的上下游小微企业。让小微企业能够在这场经营“寒冬”中有效地利用好金融手段为企业自身谋取“逆风翻盘”的机会不仅关系到普惠金融的落实,同时也关系到中国生产恢复和经济全局。

百融云创,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一直致力于以架起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之间资金良性循环的桥梁,为真正落实普惠金融而贡献科技力量。定向降准的国家宏观政策出台释放的实体企业融资利好信号对于金融科技产业同样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因为金融科技作为科技,必须立足于实体,同时也服务于实体。作为金融政策的“辅弼”,金融科技的优势在于可以从微观层面扫除实体信贷障碍,比如帮助金融机构获取替代性征信数据,建立妥善的信贷风险控制闭环等等,这是宏观调控这只“手”所触及不到的领域,但同时却是增加实体企业融资能力过程中所不能忽略的关键。

因此,降低实体的融资成本,这一目标的实现有赖于科技的进步和金融场景模式的构建。特别是随着新基建概念的落地,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技术将会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金融领域,百融云创也将不断为实现产业场景数据的金融化而作出努力。从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到与国内知名科技平台加深合作,再到“产业+科技+金融”模式的构建……百融云创将守正创新作为企业不变的经营理念,以科技公司的热忱来帮助实现资产与资金的对接,在国家出台各项积极措施的背景之下,实现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的初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