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萤石推出“校园智能锁解决方案” 助力高校宿舍智能化管理

 2020-03-24 17: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高校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发展已经拥有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基础设施,但仍然存在着宿舍管理业务缺失、业务系统缺乏整合等问题。近日,萤石在各大高校落地“校园智能锁解决方案”,推进校方宿舍安全智能化管理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

大学宿舍管理难点多

大学宿舍作为学生聚集的生活场所,一直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极为重要的内容,其中也面临着不少管理难点。对校方而言,学生晚归查询、私下换寝等问题没有较好的解决措施;对于学生而言,钥匙易丢失,易被复制,财产安全隐患大;对宿管人员而言,开学季的钥匙分配、毕业季的钥匙回收、备用钥匙的管理工作都较为繁琐。

良好的宿舍管理是优质教育的重要保证,为此,教育部出台相关文件,明确要求校方通过信息化建设来加强宿舍的安全保卫工作。

萤石“校园智能锁解决方案” 助力智能化管理

针对上述痛点,萤石推出“校园智能锁解决方案”实现对宿舍的智能化管理。将宿舍的传统机械锁更换为萤石智能门锁,学生在管理中心录入权限信息后,通过有线/无线通信协议将权限信息下发到智能锁本地,最终实现授权追溯、权限管理、数据导出、远程开门、事件告警、晚归统计等安全功能。

方案落地后,在学生入校、换寝和离校时,校方只需通过后台系统便可实现门锁的授权管理,学生可以使用一卡通校园卡、指纹等方式开锁,无需再分配实体钥匙。在日常的宿舍安全管理中,学生进入宿舍的时间、次数和开门方式都可以通过管理后台实时追溯查询。同时,方案还支持防撬告警、低电量告警、防试开锁定告警实时上传至平台,安全有保障。

经过一段时间的投入使用,萤石“校园智能锁解决方案”得到了校方和在校学生的一致认可。校方负责人表示:“方案通过对宿舍的出入信息进行数据化处理,提升了宿舍的优化管理和体验。辅导员可以通过开锁动态来分析学生的行为,比如某学生经常晚归或多日未归,可以及时约谈学生了解情况,避免学生误入歧途。”在校学生也表示:“宿舍换上智能锁之后,出门不用带钥匙,进出很方便。”

根据校园宿舍管理的业务需求,萤石方案的总体设计思路根据学校实际场景需求出发,同时提供无线、有线两种方案。无线方案无需在门上布线,安装简单;有线方案信号传输稳定,采用有线供电,无需更换电池,后期维护成本较低。

目前,萤石“校园智能锁解决方案”已在全国多所高校落地,对创造一个安全的、数字现代化的、智能化的宿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除了校园场景,萤石“智能锁解决方案”还可应用于“人数多、房间多、流动性大”的公租房、政企办公室等场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