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投影机市场红利期到来 极米投影成为家用消费新趋势

 2020-03-24 17: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场特殊的长假,让大家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其中很明确的一点便是,这一长假造成的经济影响绝不是一天两天的。在此期间,一些毫无竞争力的企业纷纷关门倒闭,一些中小企业商家开始积极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寻求2020的新出路。一时之间,焦虑似乎成为了企业主们的口头禅,但殊不知,事情都有硬币的两面,这次事件在给我们带来了极强危机意识的同时,也促使很多领域深刻、迅速与彻底升级和迭代,从长期来看,对于国内经济的发展还是提供了诸多机遇的。

对此,全球知名数据分析机构IDC表示,消费者在长假期间的生活、工作场景的改变,直接带来了显示终端的迁移,并在一过程中产生了新的潜在商机。同时,它还表示“未来工作”“在线学习”“视频即时通讯”“生活娱乐”“医疗健康”等,目前已经表现出了对于大屏终端的广泛需求,而这些需求的崛起,将会给投影机显示终端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看行业先看龙头。作为国内投影第一品牌,极米科技2018年和2019年蝉联了中国投影市场第一的地位。来自IDC数据的显示,极米科技2019年出货量达67.6万台,市场份额占比15%,稳居中国投影机市场第一宝座。

据了解,在此次攻坚克难的战役中,极米科技作为投影行业的龙头老大,在第一时间就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通过迅速转变思路,在防守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其中,为了用户在家的多场景使用,极米在多媒体内容方面进行多项调整。不仅增加了防护专题、上线了缓解焦虑的心理课程,而且还第一时间上线了《囧妈》、《新世界》等影视内容,并新增健身内容、教育内容。以教育为例,极米科技不仅提供了包含义方教育与教学大纲同步的在线教育课程,也提供了各在线教育的精品课程。从内容的设计方面,我们不难看出极米科技的产品设计是极富人性化的。

疫情期间,在家看电影大片、在家上课、在家健身等诸多使用场景,使得投影成为一大消费热点。京东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京东平台上投影机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166%,其中家用投影仪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极米H3投影机更是突破千万销售额,成为了家用投影人气Top1单品。

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表示,“对极米而言,疫情造成的影响主要是线下零售渠道以及供应链方面,总体来说不会有太大,极米今年还是能实现稳步增长。”

IDC报告还指出,2019年家用消费投影机出货量超过279万台,同比增长23%,是拉动投影机行业增长的核心加速器。作为家庭娱乐的影音类产品,以往我们认为随着大屏成为趋势,家用投影将面对的是传统电视每年4000万台出货量的市场前景,而从此次疫情来看,投影延伸出来的全新应用场景已经突破了原有电视作为影音设备的范畴,投影还将在教育、健身等众多领域都存在泛应用的可能性,这也或许会让投影成为一个全新的亿级蓝海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