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敏付科技奏响新时代跨境支付奋进曲

 2020-03-26 15: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抓住“危中之机”必能“化危为机”

敏付科技奏响新时代跨境支付奋进曲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金融行业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使得金融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然而突如其来的全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使互联网支付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人们的外出活动受到限制,线下需求通过线上来满足成为了一个趋势。其中典型的包括餐饮外卖服务、线上买菜、电商购物,对未来的互联网支付发展有长远影响。

扬帆起航正当时

2019年,敏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付科技”)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监管要求,坚守“支付为民”,秉承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便民工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开始筹措专项资金,组织技术研发团队历时数百个日夜,经历数百次优化、模拟实战,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敏互通”边民互市自助平台终于成功诞生,并于12月中旬在地处中国南部,与越南谅山接壤,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的凭祥市正式投入运营。

“敏互通”边民互市自助平台,是敏付科技针对广西边境贸易发展进行自主研发创新的互联网支付系统,支付服务体系多元化、多层次、多样化,服务场景广泛,能够以金融科技防范化解全区边民互市贸易可能存在的金融风险。

▲敏付科技技术人员与凭祥市互市贸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调试敏互通边民自助机

——2018年12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13部委联合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总体方案》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以推动人民币面向东盟跨区域使用为重点,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广西与东盟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人文相通、商缘相连、利益相融的优势,加强与东盟的金融合作,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我国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9年8月2日,《国务院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印发实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广西自贸试验区,涵盖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总面积119.99平方公里。

——2019年8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崇左片区建设全面启动,也标志着崇左市、凭祥市对外开放有了新的平台,迈入了自贸区新时代,迎来了新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踏上了新的征程。

——2019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指出,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金融业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秉持“守正创新、安全可控、普惠民生、开放共赢”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 ……

广西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如火如荼,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决心无比坚定,政策利好一个接一个,让人目不暇接。

作为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有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的敏付科技上下深受鼓舞,义无反顾,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推动互联网支付健康可持续发展。因此,敏付科技以熟悉了解广西边境地区边民风俗交易习惯的“天然”优势,通过深入细致的实地考察,最终与中国农业银行凭祥支行签署“敏互通”边民互市自助平台合作协议,并成功开立跨境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承诺在遵守边民互市贸易监管规范要求条件下,切实保障边民资金安全,为边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跨境贸易支付服务。

合作共赢促发展

合作才能发展,合作才能共赢,合作才能提高。在这个竞争十分残酷激烈的市场经济时代和互联网时代,合作共赢更是时代的选择。合作可以使双方共克时艰,共赢商机,提振信心,共同发展。

“做好跨境贸易支付服务是全方位地、深层次地、根本性地的。”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崇左中心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崇左分行等监管机构充分肯定“敏互通”边民互市自助平台在这场疫情之下的创新发展之路,鼓励企业在把握好风控的情况下,做强做大,服务好边民,为国家稳边戍边作出积极贡献。

面对库存不足、物流受阻、部分航班停飞、员工不能按时到岗的种种困境,跨境卖家不由得高呼:“2020年,我真是太难了。”敏付科技积极同凭祥市海润边民互市交易结算服务中心、凭祥市海润边贸专业合作社进行广泛商洽,双方就合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达成共识,一致决定充分各自的优势和业务基础,秉承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稳固、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打击,保持冷静的头脑,分析并解决问题,持续增强互联网支付科技应用能力,实现互联网支付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人民币走向国际化是中国走向世界经济舞台中央的必经之路。通过互联网支付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对企业和边民来说,既可以节省企业购汇和结汇成本、规避汇率波动风险,还能提高资金运营效益,缩短到账周期,大大降低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正是国家人民币走向国际化战略,让凭祥市海润边民互市交易结算服务中心、凭祥市海润边贸专业合作社坚定了与敏付科技合作共赢,促进边民互市线上支付业务务良性发展的信心。

不忘初心铸品牌

“面对困难和挑战,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敏付科技在与凭祥市海润边民互市交易结算服务中心、凭祥市海润边贸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开展深入合作过程中,始终严格遵循“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及“尽职审查”原则,在开展普通互联网支付业务的同时,充分依托监管部门对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便利的鼎力支持,积极创新互联网支付服务模式,全力建设广西-东盟跨境人民币资金“高速路”,全力推进互联网支付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拓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加快企业拓展东盟市场的步伐。

敏付科技一方面密集组织培训,理顺业务办理流程;另一方面深入广西边境地区广泛宣讲,不断创新产品组合,为企业争取无风险收益,负责提供线上支付、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和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合规合法服务,较好地满足广西边境企业多样化的业务需求。

▲体验敏互通边民自助机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的便利

目前,“敏互通”边民互市自助平台能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金融风控模型,有效甄别高风险交易,智能感知异常交易,实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提升金融风险技防能力。运用数字化监管协议、智能风控平台等监管科技手段,推动金融监管模式由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监管转变,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消除信息壁垒,缓解监管时滞,提升金融监管效率。

“敏互通”边民互市自助平台给敏付科技探索开展支付、结算等完备便捷、风险可控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提供了坚实后盾保障。“合作可以使双方共克时艰,共赢商机,提振信心,共同发展。创新成果应惠及民生,而不应成为埋在山洞里的宝藏。面对发展,开窗、拆墙,创新、合作,才能相互成就,彼此受益。”正式投入运营的“敏互通”边民互市自助平台给敏付科技立足广西、面向东盟,与更多的边境进出口企业开展合作提供了可以复制的范本。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下一步,敏付科技将继续坚持普惠宗旨,着力互联网支付服务民生领域,不断提升互联网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和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交易监测和风险识别,对风险隐患早研判、早介入、早化解,从广度、深度上推动互联网支付发展,提升互联网支付发展,提升互联网支付承载和辐射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