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ingCAP 与华为达成合作 TiDB 鲲鹏版性能再上新台阶

 2020-03-30 16: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平凯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PingCAP)与华为达成深度技术合作,推出了基于鲲鹏处理器架构优化的 TiDB 分布式数据库版本和对应的数据处理解决方案,将 TiDB 领先的高并发海量数据处理及 HTAP 分布式架构与以鲲鹏处理器架构为核心的多核计算体系充分结合,进一步提升了 TiDB 分布式数据库 整体的性能与计算效能。

鲲鹏计算产业是基于鲲鹏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包括PC、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中间件、虚拟化、数据库、云服务、行业应用以及咨询管理服务等。华为作为鲲鹏计算产业的成员,聚焦于发展华为鲲鹏+昇腾双引擎芯片族,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来推动计算产业的发展。TiDB 作为一款定位于在线事务处理和在线实时分析(HTAP)混合负载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实现了弹性水平伸缩,分布式事务,强一致性,金融生产级高可用及多中心多活,HTAP 混合负载处理 等下一代分布式关系数据库的重要特征及核心特性。同时兼容 MySQL 协议及广泛的数据库软件生态,适配容器及 Kubernetes 为基础的云原生计算架构。

此次 PingCAP 与华为的合作,依托华为长期在企业级计算领域的深厚积累以及PingCAP 在全球数据库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广泛的企业级用户关键计算场景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PingCAP 与华为在产品适配过程中,双方研发人员建立与保持了紧密沟通与协作机制,在鲲鹏处理器、操作系统、网络等多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对 TiDB 分布式数据库系统进行深度优化。

PingCAP 高级技术总监姚维在参与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0 的分享中指出,“TiDB 3.0.7 版本在华为鲲鹏的环境中,可以正常运行 Sysbench 的 Benchmark,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 Point Select 可以得到接近 90 万的 QPS。这也证明了在鲲鹏体系之上,TiDB 的高并发分布式架构能够发挥出最佳的性能。”

PingCAP TiDB 分布式数据库已在国内外多家金融客户落地并稳定支撑金融行业的核心应用,如国内多家知名股份制银行,城商银行,银行卡清算机构,大型保险公司,知名券商,第三方支付机构,消费金融公司等用户从核心交易,批量计算,在线理财,在线贷款,在线保险,风控征信,移动支付等多种场景。并积累了丰富的金融生产级的可靠性及稳定性技术经验及产品能力。

PingCAP 针对关键业务计算场景,打造了强大的测试体系,如最近贡献给开源技术社区的混沌工程产品 - “PingCAP Chaos-Mesh” 系统。能够最大程度帮助用户模拟和实施针对如数据库系统之类复杂系统的鲁棒性及可靠性检测和验证。在与华为鲲鹏计算平台进行产品适配的过程中,也充分引入了这一强大工具及标准化测试流程,顺利通过了各项鲁棒性及可靠性验证,确保了双方在未来联合交付用于关键业务需求的用户,典型如金融行业用户基于鲲鹏体系的 PingCAP TiDB 系统能够稳如磐石,安全可靠的支撑业务运行。

PingCAP TiDB 是全球知名的由中国人创建和运营的开源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项目,TiDB 的底层核心子项目 TiKV也是 CNCF 开源基金会的知名孵化项目,在遵循“开放,平等,共享,联结” 的理念下,建立了生机勃勃的围绕 TiDB 开源项目的生态社区,吸引了大量企业及个人参与。在与华为深度技术合作的同时,双方也计划将双方技术生态社区进行更好的资源联结与协作,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生态而共同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数据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