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讯飞智能录音笔屡获嘉奖 让AI录音笔成为硬通货

 2020-04-02 13: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录音笔在大众印象中一直是记者、律师等特定职业才会需要的设备,但讯飞全新发布的三款AI录音笔产品SR301、SR501、SR701经上市却让“录音笔”这种小众硬件成了销售火爆的“硬通货”。2019年双11数据,讯飞智能录音笔一跃登顶,成为天猫&京东双平台录音笔品类和单品销售额双料冠军,11号当日京东成交金额指数更是超过其他品牌之和。

原本传统录音笔行业的创新方式较为单一,研发投入不足,随着市场逐步饱和,新增及更新换代需求下降。而讯飞智能录音笔的推出打破了录音笔品类的沉寂之势,并获得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俨然成为业界黑马。身为一支AI录音笔,讯飞智能录音笔拾音信噪比方面表现优秀,其首创2+6麦克风阵列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可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给用户提供七大场景模式能拾音,录制声音更清晰准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技术实力还赋予了讯飞智能录音笔语音转写文字功能,带给用户全新的记录体验。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从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智能转写引擎在转写过程中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周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给出更合理可靠的结果;同时对整句还会进行口语规整操作,过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智能调整词序,确保输出的转写结果准确。

作为一款专业的AI录音笔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获奖无数。2019年6月,讯飞智能录音笔荣获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人工智能奖。2019年8月在广州企业创新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创新思维节上,荣获 2019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2019年9月成功入选《2019年电子信息行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目录》。2019年12月荣获ZOL、百度联合举办的“智见未来 2019年度星标大奖颁奖盛典”音频设备产品线2019年度专业选择奖,成为录音笔市场中唯一的获奖产品。2020年1月,讯飞智能录音笔获得驱动中国2019年“最佳消费级AI产品大奖”,金牛奖2019年度科技产品年度最佳拾音设备奖,CNMO手机中国AI国货大奖,巴士数码年度最佳智能办公助手。2020年1月,荣获2020年IF设计奖。

不难看出,讯飞推出的三款智能录音笔,正凭借其全面硬核的功能,突破传统使用场景颠覆大众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带来了智能时代下极致的高效体验。从设计之初到成为天猫&京东双平台录音笔品类和单品销售额双料冠军,双十一当日京东成交金额指数更是超过其他品牌之和,也成为了意料之中的结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录音笔
科大讯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