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交个朋友吧!蝉妈妈——罗永浩抖音直播首秀数据报告

 2020-04-02 15: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环顾2019年电商直播的日渐火热,叠加新冠疫情下的2020年,是电商直播注定全面爆发的一年,直播几乎已经成为电商最时髦的“标配”。随着拥有中国初代网红、知识型意见领袖、“行业明灯”等一系列头衔的罗永浩老师携手抖音开启直播带货之路,这个历经四年迭代的电商直播,又双叒叕一次成为了万众的舆论焦点。

去年抖音广告位的设置,已经达到植入量10-20%的天花板,截至2020年1月,抖音已经达到4亿日活的体量,想进一步实现流量的变现,已经得到验证的直播电商,似乎就是最正确的选择。而同样自带流量的罗永浩老师,凭借着坦言“卖艺”也要还债的决心,两者或许就是这样,在对的时间里一拍即合。

不过流量不等于销量,名气也代表不了带货能力,李湘吆喝半天没能卖出一件貂,王祖蓝42万在线只卖出66盒鞋子,而李佳琦一句“买它”就能售出数万支口红。从罗永浩老师在3月26日抖音上发布视频开始,评论区就不乏看戏的吃瓜群众,那么罗永浩老师和他的团队究竟能不能证明自己呢?

让我们看完这份蝉妈妈数据为罗永浩老师独家定制的抖音直播数据报告,一起来分析一下罗永浩老师到底能不能带货。

直播观众画像

首先为罗永浩老师的敬业点赞,自诩“还年轻”的罗永浩老师首次在抖音直播8点开始,11点结束,对一位48岁的中年KOL来说,全程高强度讲解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这期间蝉妈妈数据全量监控了罗永浩老师直播间的观众画像,不出意料主要是以18-24岁、25-30岁的年轻小老弟为主,如果说带货一哥李佳琦“搞定”了女人,那么同样也把带货一哥当作目标的罗永浩老师,正好可以“搞定”男人。

直播数据详情

作为抖音直播至今为止最大的营销活动,承诺3亿曝光和2000w直播间人数的加持下,罗永浩老师的直播间各项数据破纪录也是意料之中。这里可以看到中间有一段数据快速下滑的情况,此处是罗永浩老师中途短暂离开,可见大部分观众还是冲着罗永浩老师的人气相声去的。

单场3600万音浪,估计还是被带货拖了后腿,如果真的讲相声,罗永浩老师或许还能给我们更多惊喜。

直播销售数据

虽然许多人都是抱着看相声的心态来到直播间的,但是罗永浩老师的带货数据也证明了自己既能说也能打。

3个小时的直播刨去前半小时的唠嗑,23件商品累计贡献了1.214亿的销售额,作为首播并且是在抖音而非淘宝直播的数据,罗永浩老师已经毫无疑问可以跻身一线带货主播。整场直播平均UV价值2.5元,看来也并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D丝一文不值”。

直播的不足之处

虽然直播的数据超出预期的效果,但是整场直播下来也存在着许多不足,打算发力直播电商的朋友也可以汲取一下其中的经验:

1)商品品类过于杂乱

整场直播下来的商品,我们可以看到从小龙虾到洗面奶,从扫地机器人到剃须刀,商品的品类过于杂乱,并且产品的价格差距过大,很容易造成用户在观看的过程中有疲惫感。

2)价格优惠有限

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朋友应该也发现了,直播中的商品所能提供的优惠其实非常有限,这也与品类有关,电子产品能提供的折扣空间往往不大,而其他可以提供较多折扣的产品,则显示出了罗永浩老师的团队议价能力的不足。

3)事先排练不足

不论是直播讲解时的节奏忽慢忽快,还是错念成老东家的品牌名的心酸道歉,作为一个蓄势已久的直播,不论在细节和内容展现上,也是处处可见准备的不充分。亮点或许真的就是罗永浩老师随机应变的口才了。

作为罗永浩老师的抖音首秀,本次直播赚足了关注度,后续的每周一播将会慢慢回归常态,而之后的直播更能体现罗永浩老师真实的带货水平,欢迎持续关注蝉妈妈数据,第一时间了解抖音直播精准数据。

蝉妈妈(chanmama.com)是直播&短视频电商数据服务平台,依托专业的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构建多维数据算法模型,为网红达人、供应链商家、MCN机构,提供直播&短视频电商一站式数据解决方案。具有全网独家抖音直播、抖音商品销量、转化率数据、抖加精准ROI统计等功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直播
蝉妈妈

相关文章

  • 蝉妈妈对话小牛凯西:从“预制菜”到“预制美食” 打造场景品牌

    随着现今生活节奏的逐渐加速,“在家烹饪”逐渐显得繁琐、麻烦、不合时宜。但“在家吃饭”不仅仅是为了果腹,也是维系家庭成员情感交流、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的重要媒介。为了调和这个矛盾,预制菜也慢慢走进了家庭烹饪的场景。和很多人的想象不同,预制菜并不等同于仅需加热的料理包(RTH)。家庭烹饪的场景下,美味、仪

    标签:
    蝉妈妈
  • 蝉妈妈对话是书瑶呀:百万粉撬动千万销售额 美妆段子手如何戳中消费者

    在美妆博主界有一位宝藏达人,她是一个能说会道,妙语连珠的段子手。她也是以敢说真话、认真测评而备受粉丝喜爱的美妆博主——是书瑶呀。从短视频博主到带货主播,粉丝仅有189w+的是书瑶呀凭借超强的粉丝粘性,将直播间的停留时长拉到7分钟以上,曾创造了单场直播GMV2600w+的带货成绩。她是如何将粉丝留在自

    标签:
    蝉妈妈
  • 蝉妈妈对话追觅:一年增长13倍的背后 专研高速数字马达+智能算法

    根据权威机构统计,2022年洗地机市场全年零售额近百亿元,同比增长72.5%,增速远超清洁电器行业4%的整体增速。具体到到抖音电商,洗地机类目在2022年实现了同比238.12%的增长,隐隐然已成为相关品牌市场增量的关键风口。洗地机并非新概念的产品,最早到2016年前后,彼时已经有相关原型产品问世,

    标签:
    蝉妈妈
  • 2023虎啸奖揭晓 蝉妈妈荣获年度最佳电商营销平台!

    近日,以“元力增长”为主题的2023年虎啸盛典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办,同期公布了第十四届虎啸奖榜单。凭借多项领先的技术优势、有效帮助品牌完善数字营销实现增长,蝉妈妈荣获本届虎啸奖年度最佳电商营销平台。虎啸奖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指导举办,是中国品牌营销数字化领域最具专业影响力的综合性奖

    标签:
    蝉妈妈
  • 蝉妈妈品牌领航计划:助力爱茉莉布局抖音 23年品牌打出新王炸

    在抖音品牌红海中,如何快速适应生态,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流量变现,变成了布局抖音赛道的品牌方亟需解决的难题。3月28日,蝉妈妈电商学苑来到了位于上海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中国区总部,开启了本期的「品牌领航计划」,为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进行了为期1.5天的抖音生态企业内训,为品牌带来抖音运营新思路。爱茉莉太平洋

    标签:
    蝉妈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