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和鲸携手在线公益AI项目,助力学习实训一体化

 2020-04-03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初,由于疫情影响,国内众多高校不得不延迟开学时间,众多学子只能在家学习。在2月11日,和鲸科技与伯禹教育、Datawhale以及AWS等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展开合作,带来线上公益AI课程“14天陪你挑战《动手学深度学习》”,和鲸全程免费提供了基于K-Lab的在线实践平台和教学管理系统,直到2月25日项目结束,和鲸平台累计免费为2460位学子提供在线实践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知识和开展系统性学习。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迅速迭代,在数据科学的教学中,线上授课方式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据调查,

美国全国高校推进的数据科学项目中,已有32.13%的项目是线上授课,并有69.7%的在线授课被用于学位培养计划。在2月11日,和鲸科技与伯禹教育、Datawhale以及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展开合作,推出线上公益AI课程“14天陪你挑战《动手学深度学习》”,旨在帮助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和数据爱好者进行系统性的数据科学学习。

除此之外,和鲸还针对数据科学类专业推出了K-Lab教育版平台的福利活动,对湖北地区高校免费提供服务,对其他区域的高效给出7折优惠,新用户均可享受1个月免费试用。

主修课程:《动手学深度学习》代码讲解PyTorch版

《动手学深度学习》是2019年国内最受欢迎的人工智能学习教材之一,是一本面向中文读者的能运行、可讨论的深度学习教科书,书籍作者之一亚马逊首席科学家李沐,毕业于上海交大。伯禹教育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团队,基于此书籍,将其中的代码框架由MXNET迁移至PyTorch,并对这些代码制作了讲解视频。帮助大家边动手写代码边巩固理论知识,从原理到实践,上手深度学习。

线上培训最大的难点就是缺少互动性和真实性,学员不能及时与老师和伙伴进行沟通,尤其是独自学习时自驱力不够强,而且数据科学类的在线教育如果缺少亲手实践,往往不容易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导致学习效果不佳,项目组充分考虑到在线教育中的问题,为学员们提供了组队参与学习平台和直播授课、微信助教答疑的流程,在提高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学员们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训练营开放报名初期,便有数千人申请加入学习,如此庞大的人数意味着海量的代码作业和实践需求:

课程资料管理

数据科学与一般线上培训不同,数据科学类项目一次作业或课程的材料往往需要包含项目代码、数据分析报告和数据集等内容,大多远程教学管理软件无法支持多种格式资料的传递、归类与存储,而通过手动方法逐个收集

代码作业批改

在新的教学场景下,课程作业以代码作业为主,需要评估其可复用性和精确性。此次项目参与人数众多,每次作业提交都有千份之多,而通过手动方法逐个收集评分又太过耗时,迫切需要能够实现作业自动收发和批改的工具。

实践环境不统一

由于在异地学习,学员本地的电脑计算资源往往存在差异,实践环境受到场地和计算资源局限,再加上安装工具包和框架等,实践还需要GPU这类更高级的算力支持,本地环境无法满足。

和鲸K-Lab提供教学管理和实操练习平台

基于这些问题,本次和鲸科技全程为大家提供了实训与作业平台K-Lab,助力学子边动手、边实践,通过将课程内容、代码和数据集进行一体化管理,让他们在线上也能掌握知识,得到高效的学习体验。

更难得的是,K-Lab不仅对课程和知识点有着强大的管理功能,在成果及作业提交阶段,K-Lab内置的自动评审功能更是为学员带来了即时反馈,随时随地了解自身的学习水平。此外,K-Lab还有将Notebook一键转化为PPT展示风格的功能,很大程度上促进学员和组员之间的交流协作,在学习道路上找到共同奋斗的伙伴。

K-Lab组织版具备强大的课程文件及内容管理功能

能够直接Fork的课程、数据集和代码

统一的在线实践环境,迅速动手开启实践

K-Lab notebook 可以直接插入图片、文字和可运行的代码内容,成果展示清晰直观

支持千人并发在线提交作业,完备的自动评审功能

清晰方便的展示功能

主要成果

14天成就

2460位学员,40余名志愿者助教,20余名志愿者运营,4位荣誉导师,3场主题讲座!

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云南、重庆、湖北的课程学习数最多

“公益一起学”学习课程数Top10的省市

学子大部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综合类和理工类院校均有分布

“公益一起学”学习课程数Top10的高校

本次学员们学习、实践、作业的全流程均基于在线学习实践平台,学习时长、习题准确率、实践记录、模型表现数据为学员自动生成360°评估报告。优秀学员简历与评估直推企业(京东、思科、陌陌、平安、森亿智能)HR。

此次公益AI集训营活动也有幸邀请到了许多学术界、工业界的资深前辈,为学员们举办了3场干活慢慢的讲座,从科研、就业、学习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经验、为大家解答疑惑。同时也特别组成了公益专家评审团,为优秀作业进行点评与打分,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

学员评价:

这次活动中还是比较有收获的,首先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有了更多的动手经验。其次,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挺开心的。也感谢K-Lab平台,这个平台也挺好用的,挺快的助教们也都是非常的热情的,积极的解答各种问题。

学员评价:

K-Lab为这次训练营就是提供了jupyter notebook一些范例,可以直接fork别人的项目,然后自己改进,还能直接用到gpu资源,对于我是一次很好的实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线学习也就显得更加重要。“Connect people with data”是和鲸科技坚持多年的理念,作为中国领先的数据科学协同平台,数据科学的在线学习和协作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通过云计算、云服务和在线平台来支持协助广大用户的学习与实践,是和鲸科技责无旁贷的任务,也是我们参与抗疫、支持中国经济的最好方式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益活动
ai技术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