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助力企服企业把握新风向 从活动看36氪的社群连接战略

 2020-04-07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36氪推出了首个新经济行业“线上”大会——WISE2020新经济领风者大会,活动将重点关注产融背景下最有活力的四大主题赛道,举办企业服务峰会、医疗峰会、教育峰会和新消费峰会四场主题峰会,3月31日和4月1日,刚刚举办了企业服务峰会的两场专场活动。

在管理增效专场,36氪邀请了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高健凯、蜂鸟视图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韩笑、石墨文档创始人&CEO吴冰、金山文档负责人汪大炜,在人力降本专场,36氪邀请了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张朋、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北森云计算联合创始人&CEO纪伟国、金柚网副总裁何黎、来也科技董事长兼CEO汪冠春,分享最新的行业洞察及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WISE2020新经济领风者大会企业服务峰会还同步建立了线上交流社群,企业代表可以在社群里直接和嘉宾以及各业务线的负责人进行对接,借助社*流,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有效对接。

此次疫情让企业服务领域备受关注,一方面给一些赛道带来了大量的流量,加速了用户教育和行业渗透率,另一方面企服企业也需要从中长期思考如何从获客到留客,真正帮助企业线上线下业务的有效融合。这个过程中,企业除了需要关注产品本身之外,也需要打通不同主体的资源,借助外部的技术、资本、渠道以及专业的行业咨询建议,获得可持续的业务发展机会,而这也正是36氪一直在做的事情。

36氪做资源对接的优势在于其积累的新经济社群资源,基于早期专业内容优势,36氪聚合了大量的初创企业和TMT企业资源,并以此延伸出更多对于企业社群有对接需求的投资人、传统企业、地方政府等资源。当个体社群有了一定规模的积累,社群之间也开始从信息的交换变成资源的交换,面对这些需求,36氪帮助这些主体传播信息、分析模式、培训咨询,帮他们找钱、找人、找方向、找商机,介绍创业者结识投资人,推荐小公司合作大公司,带领公司对接政府,帮助公司找到合适的客户。

36氪的商业模式,某种意义上就是一种社群连接的模式。基于优质的内容和各种营销活动在前端实现较低成本的获客,然后借助以资源对接为主的的企业服务业务实现商业化,一方面保证了内容的独立和专业性,一方面也有效抬升了营收天花板,从媒体到企业服务的组合打法,36氪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根据36氪日前发布的2019年4季度财报,2019财年,36氪收入总额为人民币6.56亿元,同比增长119.2%,其中,线上广告类收入为人民币2.83亿元,占比43.2%;企业增值服务类收入为人民币3.20亿元, 占比48.8%;订阅服务类收入为人民币5270万元,占比8.0%。此外,2019财年36氪线上广告客户数较2018财年增长了58.1%,企业增值服务客户数增长了65.8%。

可以看出,企业增值服务已经成为36氪收入的主要来源,36氪正在破除内容平台型企业过渡依赖传统广告、营收途径过于单一、抗风险能力弱的“怪圈”,走出了一条深耕企业服务,做新经济社群连接器的新经济服务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