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瑞银信:大数据时代来临,企业如何挖掘支付数据中的“宝藏”

 2020-04-09 14: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第三方支付市场上,大数据已成为企业有效地提高容错率以及降低成本重要的一环。对于像瑞银信这样的老牌第三方支付企业,在自身十余年的发展中,已拥有自身庞大的数据库,并通过这些交易数据的分析运用,正逐步成为瑞银信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并成为等待挖掘的宝藏。

为什么说这些支付数据是等待挖掘的宝藏呢?这是因为这些数据不仅可以将应用于支付结算业务的优化,还可以直接转化成资产用于分析了解用户的“消费路径”,包括客户进行日常消费时的典型顺序、购物地点、购买内容和购物顺序。大数据技术可帮助实体经济行业开展精准营销、市场需求分析、生产流程优化、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能源管理、提供智能客户服务等,能显著提高实体经济行业经营效率。

瑞银信正在推进对数据的关联分析技术研究,最终帮助中小微企业用于企业管理和产品营销工作,实现数据资产变现。瑞银信除了能为企业用户基础的银行卡收单、移动电话支付服务以外,还提供了财务管理、会员管理、营销管理、库存管理、互联网金融等衍生服务,帮助企业高效管理数字用户资产和对产品进行精细化运营,通过数据驱动营销闭环,从而实现收入增长,成本降低和效率提升,显著规避经营风险,实现精益成长。

在支付安全环节中,瑞银信的大数据技术利用账户基本信息、交易历史、位置历史、历史行为模式、正在发生行为模式等,结合智能规则引擎进行实时的交易反欺诈分析。整个技术实现流程为实时采集行为日志、实时计算行为特征、实时判断欺诈等级、实时触发风控决策、案件归并形成闭环,可以秒级速度完成对用户的风险画像和风险评估,降低风险成本,保证了每一笔交易的安全。

让庞大的支付数据能够“开口说话”已成为瑞银信率先实现自身的蜕变,让业务模式不断升级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未来,瑞银信可通过大数据的运用,同时通过自身的壮大与持续创新业务模式,将服务于更多中小微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