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企动力外贸门户新品发布会线上举行,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2020-04-13 12: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企动力外贸门户新品发布会线上举行,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4月12日下午,2020把握全球,扬帆出海暨中企动力外贸门户新品发布会线上举办。本次发布会主要针对6月份广交会线上如何开展,外贸企业如何拿订单、扩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

直播中B端企业高达4万多人,在发布会中不仅有外贸新品的介绍,更有互动环节,送出百余份营销工具外贸查,企业对线上直播内容很是赞同,那让我们来看看,到底说的什么?

在对面全球范围的各大展会延期、国内工厂停工以及出口限制等连锁因素的影响。中国已经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维护外贸产业链供应稳定。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中下旬在线上举办,连续举办60多年120多届的广交会首次从线下转移至线上,实现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线上办展,正是解决“两难”的好办法。既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密集接触,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又可减少企业参展成本,帮助企业开拓新生意伙伴。

这一举措让外贸人增加了信心,也更说明了中国是国际贸易最重要的稳压器,世界更需要中国外贸。

中国具有世界上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配套最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完整产业优势无可替代。尤其在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这种呈现更加明显。

1、2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值旬提升、企业申报报关量逐旬递增;

2、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1.3万亿元,同比增长1.8%;

3、中国对东盟进出口5941.1亿元,增长20%;

4、大宗商品和重点民生消费品进出口较快增长;

5、Google 搜索“从中国进口贸易”同比增长300%。

海关数据显示,对于当前的外贸企业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如何适应当前疫情压力,如何改变从销售渠道和销售市场等环节做出的调整转变?

据了解,现在外贸已经有了“方向”的转向力度,那就是加速“触网”。

商务部决定加快数字外贸服务平台的搭建速度;

在一些外贸企业集中的省市,政府加大了对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支持,牵头与电商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出口转内销;

不少外贸企业加快了发展电商的步伐;

还有一些外贸企业老板直播带货;

不少地方和企业已经在向内需市场寻找商机。

从线下到线上、从外需到内需,整个外贸发展已经在结构性问题上作出改变,并且这种趋势也越来越迫切。外贸企业必然要利用好现有的条件,紧抓数字化的风口,进行企业自身乃至贸易的全面迭代,才能保证自己总是走在时代的前沿。

中企动力日前已经启动“天佑计划2.0”,积极响应国家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号召,全面升级外贸门户,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线上突围,提高广交会和海内外参展企业开放全部数字化能力。

外贸行业出海营销,首先需要做好外贸营销推广方案,大数据时代流量运营与广告投放,才能更好让企业“走出去”,增加外贸出口量。

外贸人需要是一个变现的外贸门户,必然要满足四个条件。要能被海外搜索引擎(谷歌等)收录的外贸网站;能把访客留住的外贸网站;能传播营销的外贸网站;能寻找商机的外贸网站。

最好的利用,就如同跑马拉松中常用的一个策略:跟随。跟好就能在最后一刻发力,取得最好的成绩,而厚积薄发,则代表了一种“提前量”。

反观那些在疫情中活得下去的企业,无一不在稳中求变。所以,有时候表面上看起来什么都不变的东西,实则上正悄然发生变化,你再一成不变,最后只能被淘汰。

疫情终究会过去,危机中,“时变之应”才是最终出路。现在机遇已经摆在我们眼前,中企动力已经做好准备,等你一起来迎接商机!

中企动力外贸门户、跨境电商等多种数字化产品,更能精准匹配供需关系的数据和运算能力,提高外贸企业线上“云拓客”效率。中企动力天佑计划2.0将继续帮助更多企业发展壮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难题。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办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肥西

    标签:
    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