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选择5G手机芯片不迷茫 真实销量最有说服力

 2020-04-17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是我国5G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很多手机厂商制造出各种各样的5G手机摆在消费者眼前,使消费者们看的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其实与其说是选择5G手机,还不如说选择5G手机芯片。现阶段5G手机的综合性能,很大程度由5G手机芯片决定。

目前市面上的5G手机芯片无非只有两种类别,一种是外挂5G基带处理器,其代表是小米10系列手机搭载的高通865处理器,但是这种5G手机芯片拥有高能耗、5G性能低下的弊端;另一种则是集成5G基带芯片,其代表为荣耀V30系列搭载的麒麟990 5G SoC,这种5G手机芯片相对来讲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芯片工艺,拥有着很不错的口碑。

这两款5G手机芯片虽然同为市场上主流的旗舰级处理器,但是两者在销量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其实早在此前,小米高管卢伟冰就对此进行预测,在微博上公开表示:“由于二月份疫情的原因,整个手机市场环比下滑50%以上,电商市场受到疫情影响也较大,小米在整体市场中受到的影响是最小的,并且通过第三方数据来看荣耀下滑了70%。“但是最近网上一则《中国手机市场份额趋势图》被曝光,图中显示了荣耀手机历史首次冲到了销量第二的位置,而小米却排名垫底,市场占有率已经跌落至第二批队,狠狠打脸了小米高管此前的预测言论。

通过此次《中国手机市场销量份额趋势图》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出,荣耀手机作为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品牌,近年来表现十分抢眼。5G标杆——荣耀V30系列的上市,更是让荣耀销量在历史首次冲到了第二名。并且在荣耀新品手机荣耀30S发布会之后的专访中,荣耀总裁赵明正面回应小米高管的言论:欢迎良性竞争,但是恶性的竞争是拒绝的。小米强行去捆绑品牌,强行把自己抬高,有时候会有一种东施效颦的效果。这种恶性竞争并不会让消费者真正获利,只会让手机厂商获得热度。最后赵明表示:目前小米所有子品牌全部加一起的市场份额还要低于荣耀20%-30%,对目前荣耀销量非常有信心!

其实这个结果很多消费者们早就可以猜到,搭载高通865处理器的小米10系列手机自发布至今。不仅频频出现“葫芦屏”、“快板门”等品控问题,而且由于搭载高通865处理器,采用的是外挂5G基带,天生拥有着5G性能不佳的弊端,这导致小米10用户们的5G体验感极差!相反搭载麒麟990 5G SoC的荣耀V30系列手机,由于采用自家研发的5G芯片,不仅性能过硬,而且拥有极高的软件调配性,可以最大程度的进行软件优化,加上多年来荣耀苦心钻研通信技术,荣耀V30系列的5G性能在市场上占尽优势!目前这款手机,上市至今数月以来依旧保持着优秀的销量以及良好的口碑。

5G手机如何选择?最根本还是要看5G手机芯片!而产品的好坏,往往都可以从真实销量中体现出来,通过目前已知的销量数据来看。搭载麒麟990 5G SoC的荣耀V30系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在荣耀V30系列面前,同为竞争对手的小米10系列由于品控差、5G性能不佳而很不被市场认可,希望小米多向荣耀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核心技术,争取早日为我国的5G事业做出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手机
手机芯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