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进化奇点”之下,惠而浦诠释“科技+健康”的价值内涵

 2020-04-24 12: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来源 / 砍柴网

作者 / 新媒体砖家

疫情之下,健康家电正在显现出一种“反脆弱效应”,正如2003年非典之后除菌、消毒功能的家电走俏,健康家电正在成为家电市场需求变化的新趋势。

在“惠而浦 健康家”的品牌理念下,4月21日,惠而浦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新品。据悉,此次发布会上,惠而浦发布了压力IH电饭煲、除菌效能达99.99%的净水机,具备高效抑菌功能的热水器以及智能吸尘器T9、惠而浦无线吸尘器S3等多款健康家电新品。

惠而浦 健康家”:做多家电健康价值供给

在《反脆弱》一书中,提到这样一个非常有趣理论:在黑天鹅事件影响下,如果一个玻璃瓶被打碎了,那么它就是脆弱的;如果这个花瓶是塑料的,那么它就是坚韧的;但如果有一种花瓶非但没碎,反而变成了两个,那么它就是反脆弱的。

疫情中的家电行业,就像是一个“反脆弱”的花瓶,健康家电的新趋势,为家电市场带来了一波意外的增长。据此前奥维云网发布报告预测,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家电市场线上渠道将占总体份额的七成,与此同时,家电行业中,健康类产品颇受市场青睐。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衣食住行是人们的基本需求,而“饮食健康”则是“健康家”的首要保障。在21日举行的惠而浦厨卫&生活电器新品发布会上,百年家电品牌惠而浦就发布了一款以健康科技为主打卖点的电饭煲产品。

惠而浦压力IH电饭煲WRC-IHP0401P

在健康科技的应用上,此次发布的压力IH电饭煲搭载了IH电磁大火力极速立体加热技术,从底部到侧壁的多段电磁加热带可实现全方位均匀加热,搭配3mm铝合金厚釜内胆,使热量均匀地直达每一粒米芯。而在双重调压的技术加持下,这款新品可以做到精准掌握火候,如1.3个标准大气压将水的沸腾温度提高至108℃,让米饭充分糊化;压力骤降则可以使米饭充分翻滚、均匀受热,煮出的米饭宛如柴火饭,让用户吃的健康,吃的愉悦。

这样的“健康家”理念也体现在其饮水机产品上,例如,此次惠而浦发布的C90净水机,在健康科技的应用下,惠而浦R600-C90净水机真正解决头杯水高TDS值问题(水中总固体溶解量),真正做到了构建用户饮水的第一道屏障,达到了出水即可放心喝的健康饮水保障。

在水质过滤技术方面,惠而浦R600-C90净水机采用了PCB滤芯和RO滤芯,具有抑垢功能,且使用不锈钢智能龙头杜绝出水2次污染,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健康饮水保障。

依托健康科技应用为基础,以压力IH电饭煲以及R600-C90净水机为代表厨卫和生活电器等健康系列产品,实际上是在做多当下家电市场的健康价值供给。

需求与供给是消费品市场增长的两个螺旋,即一个平衡的市场应该是供需螺旋上升的状态,而疫情黑天鹅带来的反脆弱效应下,家电市场事实上处于短暂的供需结构性失衡,即健康家电需求集中爆发,家电健康价值供给相对不足。

从这个角度来看,惠而浦发布的健康系列厨卫和生活电器的背后,也是惠而浦健康战略下对家电市场供给结构的调整。

当下家电行业中“健康家电”概念兴起,对于家电企业来说也是一波短期利好。在此背景下“惠而浦”把握市场需求变化的脉搏,基于“百年创新,悦享健康”的核心诉求,推出了“健康家”品牌概念,可谓是顺势而为。

根据奥维云网携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惠而浦(中国)联合发布《2020中国家电健康趋势白皮书》的分析显示,除菌保鲜、高温消毒和无接触产品的偏好趋势,将进一步为家用电器健康化升级提供了科学、规范的标准指引。

对此,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艾小明表示,《2020中国家电健康趋势白皮书》,将有力地促进中国家电健康标准体系的建立,推动家电行业进入健康化升级的新阶段!”

家电行业的“进化奇点”:智能产品+健康体验

存量市场的竞争其实是供给侧的竞争,谁能更准确的把握市场需求动向,谁就能引领行业发展,以“健康家”的理念为引导,做家电市场健康价值供给的惠而浦,实际上也是在引领家电行业的健康化趋势。

苹果的理念是产品即服务,服务体验是产品本身的最终目的,服务体验的背后则是企业文化理念的触达,技术决定了企业成长的下限,而企业文化则决定了企业成长的上限。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同样如此,以优秀的新品为载体,以智能技术为健康生活理念的触角,背后是惠而浦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洁净、健康的体验价值供给的具象化,同时也是惠而浦价值观指引下的创新和诚信的企业文化的显现。

本次产品发布会之前,“惠而浦 健康家”品牌发布就是最好的例证。

4月8日已有百年历史的全球家电品牌惠而浦举办了一场品牌新品发布会,在“百年创新,悦享健康”的基础推出全新升级的“惠而浦 健康家”品牌理念,该理念下通过产品端“健康除菌产品家族”对家电使用全场景覆盖,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需求。

此次线上品牌暨新品发布会上,惠而浦官方宣布魏大勋成为惠而浦中国区品牌代言人,此前,魏大勋在爱奇艺推出的综艺真人秀《做家务的男人》中与惠而浦产品有很多互动,而选择魏大勋作为品牌代言人,也体现出惠而浦深谙国内市场需求的一面。

从时间线上来看,本次发产品发布会,实际上是4月8日品牌暨新品发布会之后,“健康除菌产品家族”系列新品发布的延续。不难猜测,未来在“惠而浦 健康家”的品牌理念下为用户带来更多主打健康的优秀家电产品。

宏观经济学中有一种理论是,如果你的产品没有可持续的差异化,那么就会出现价格竞争。因此,企业需要可持续的差异化产品来构筑竞争壁垒。以苹果公司为例,苹果的竞争壁垒就在于差异化思路下完善的软件生态。

在“惠而浦 健康家”的企业理念下,以消费者体验价值为出发点,惠而浦以“科技+健康”的双重价值供给,引领行业进入由产品供给到价值供给的“进化奇点”,从而引领家电行业的在智能化、健康化的道路上持续发展。

所谓“进化奇点”其实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时间节点,即:家电企业从产品力竞争向产品生态竞争的时间节点,未来家电领域的竞争,不再是单个产品的单打独斗,而是物联网趋势下的产品生态之争,体验之争。

惠而浦以科技为触点,以产品体验为核心,通过“惠而浦 健康家”理念下的健康产品生态,为消费者打造科技+健康的美好生活体验。

对于整个家电行业来说,惠而浦的“健康升级”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在科技+健康的主流趋势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加入到家电健康价值供给的行列。届时,惠而浦也将进一步引导国内健康家电领域正向、持续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电
家用电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