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ES2020枭龙科技剑指AR落地 “光学+终端”一个都不少

 2020-04-24 18: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的到来不仅开启了20年代的新纪元,也开启了科技领域的新赛道,在各类概念型黑科技的SHOW场——CES2020消费电子展上,枭龙科技没有带去充满未来科技感的AR眼镜,他带去的是“接地气”的新型单目AR智能眼镜—XLOONG X300,1月7日刚刚首展CES,1月10号就应用于北京两会,为记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提供“AR视角看两会”服务;他也没有带去以突破数值极限为目标的光学器件,他带去的是当前可批量制备的纳米光栅显示光学器件DW-40,既具备精度高、一致性好、良率高的优势,又能够有效控制AR眼镜的成本,令AR眼镜轻量化发展更近一步。

XLOONG X300 央视记者现场亲身体验

CES2020消费电子展上,一款单目AR智能眼镜备受关注,并被央视记者选入“黑科技采访装备”套餐中。它就是由枭龙科技与北京日报社联合开发的,集轻巧、成像清晰、高性能于一身的单目AR智能眼镜—XLOONG X300。其视场角可达21°,而镜身重量仅为33.4克,与普通眼镜重量相差无几,既满足了AR智能眼镜的功能需求,又不会给记者带来佩戴的压迫感,待机时长亦可支持全天的展会采访工作。

▲ 央视记者CES2020消费电子展现场展示

XLOONG X300第一视角直播功能

枭龙科技与北京日报社于2019年5月启动合作,致力于将AR技术赋能融媒体以及科技文化领域的发展,此次亮相CES2020消费电子展上的是双方联合开发的第一款AR智能产品。除了能在融媒体领域发挥AR助力外,还可拓展至工业、安防、直播、仓储物流、物业管理以及医疗等领域。

▲ XLOONG X300备受欢迎

纳米光栅显示光学器件DW-40 理想之光照进现实

此次CES2020消费电子展上,枭龙科技展示的DW-40采用国际先进的一维光栅二维扩展的波导结构,通过纳米压印技术实现批量制备,其厚度仅为1.5mm,重量为6g,视场角可达40度,同时兼具轻薄、透光率高、光效高的特点,可使AR眼镜外形以及使用体验更接近普通眼镜。

DW-40的技术突破与成功实施,将突破商用的纳米光栅波导显示光学器件的批量制备技术,打破国外在这个领域的垄断,为我国近眼显示技术应用发展奠定基础,亦为我国近眼显示技术领域领跑国际领先水平增添助力,促进我国增强现实产业的发展。此次CES2020消费电子展上,DW-40吸引了很多专业观众,简单的模组展示,令众多“大咖”驻足体验。

▲ 枭龙科技为中国驻旧金山大使馆总领事王东华介绍DW-40

▲ 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与枭龙科技进行技术交流

CES2020已落下帷幕,留给我们的是对科技未来无限的憧憬,SONY已经造车了,笔记本也 “双屏”了,更有大批“虚拟人”涌入了现场……枭龙科技在与全球科技的竞技中,剑指AR落地,将AR技术真正扎根于现实应用,为“当下”服务;同时深挖光学核心技术,从光学器件入手,促进AR产业发展,真正做到了“光学+终端”一个都不能少,而今2020的惊喜等待我们逐一揭晓,共同期待枭龙科技“突破数字信息与物理空间边界,引领全新交互体验的计算时代”这一愿景的实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r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