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二次元兴起,潮漫再度翻红

 2020-04-28 17: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1世纪,文化多元化体现的更加明显,无论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热议,还是在家客厅“云蹦迪”看潮漫风靡网络,争先模仿,这些都是多元化文化的一部分,前者是古典诗句文化的魅力,后者是次元文化的萌芽。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通过互联网了解到的东西类也越来越多,二次元文化赶上了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大潮,搭上流量班车,出现在了人们面前。

二次元,来自于日语的,意思是“二维”,引申为在纸面或屏幕等平面上呈现的动画、游戏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对地,“三次元”也被引申来指代现实中的人物。 该词被广泛用于对ACGN文化圈中“架空世界”或“梦想世界”的一种称呼,该用法始于日本,早期的日本动画、游戏作品都是以二维图像构成的,其画面是一个平面,所以被称为是“二次元世界”。

二次元有多火爆?甚至连政府机关都在利用萌化拟人来吸引关注。二次元文化兴起的同时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动漫、摄影、美妆、游戏、手账等数不胜数,二次元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在潮漫方面也伴随着B站等二次元平台进行了再度翻红,如今看潮漫的青年人也越来越多。

二次元文化也从来不止那么简单。此前,以B站为新阵地,AO3同人圈和肖战粉丝再次爆发大规模对峙又将二次元文化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峰。

二次元作为一种文化,能够成为人的精神寄托,给人精神供养,这是它作为一种文化的优点。二次元的世界是一部分人的桃花源,也是一部分人的白月光,二次元对于某些人来说,不是让他们堕落的毒药,反而是最后的庇护所。不是喜欢上了二次元所以变得孤僻,而是有些人本来就孤僻,很难融入其他圈子,而二次元成为了他们的新家。能在喧嚣的世界里找到心里的慰藉,是一件多好的事啊。

二次元的世界从来都是包容而美好的的。享受二次元将会让你容光焕发,因为喜欢二次元的事物能让人对生活更加充满了憧憬与热爱,我希望三次元世界变成现实希望它像二次元那里面一样美好纯净,并一直对三次元的世界充满无限的期待与信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次元市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