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讯飞智能录音笔,解锁AI办公便捷模式

 2020-05-07 18: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对高效率办公的推崇,越来越多的AI办公“黑科技”走进学习、工作和生活。例如被大众所熟知的讯飞智能录音笔,打通了录音、转写、边录边译、重要内容标记、语音搜索、文件分享、后端编辑的记录全链路,让记录和整理变得更加简单,让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更加智能便捷。

在学习过程中,听讲座时候的学术知识要记住、老师布置的任务要记住才能精准无误地完成,在职场中们会经常接触到企业谈判、商务会议、远程协作办公等工作和任务,领导说的话要记录、同事说的话要记录、客户说的话更要记录。AI录音笔的非同一般的作用愈发显现得淋漓尽致。

拥有21年语音技术积累的行业“领头羊”科大讯飞,为了让AI录音笔更有竞争力,推出三款性能强劲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包括讯飞智能录音笔旗舰版SR701、标准版SR501和青春版SR301。AI技术加持下的讯飞智能录音笔的过人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大核心功能:①语音转文字,记录更高效。1小时录音5分钟出稿,识别准确率达到98%;支持中英两种语言输入和转写。②专业级降噪,人声更清晰。2+6麦克风阵列(顶端2颗直径达1cm的哈曼麦克风+机身正面6颗麦克风阵列),搭配讯飞自研降噪算法,软硬件一体化拾音距离可达15米,人声更清晰;七大录音模式:演讲、会议、采访、标准、备忘、音乐、省电;以会议模式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顶端的 2个定向麦克风将停止工作,机身的6个麦克风对收集的信号进行加权算法处理,在目标信号的方向形成一个拾音波束,同时衰减来自其它方向的噪声,可以定向拾取与会者的发言,录制声音清晰准确,即使在嘈杂环境中也能很好的处理录音。③中英文边录边译、英文培训听得懂。边录边译是讯飞智能录音笔的抢眼表现之一,这个技术是基于讯飞智能翻译引擎和云端词库,转写结果辅助翻译会实时同步呈现在屏幕上。

有了讯飞智能录音笔,会议采访、演讲、标准、备忘、音乐等多种场景的记录需求都可以拿上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录音笔还自带兼顾创新与实用的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遇上英文会议,它在记录英文录音的同时,还自动将英文翻译成中文并呈现在屏幕上,链接耳机即可直接听到录音笔的翻译,讯飞智能录音笔让用户轻松应对每一场双语会议,轻松搞定繁杂工作并满足快节奏的办公需求,带来高效的办公体验。

智能录音笔是AI落地的标志性产品,也是节约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职场办公效率的重要砝码。随着科大讯飞的不断延伸和布局,讯飞智能录音笔正在以远超人们想象的速度重构智能办公产品,这就是AI录音笔的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