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技术再获国际奖项 “有AI生活用讯飞”看讯飞2C产品如何用AI造福消费者

 2020-05-14 16: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5月,在国际权威英文语音识别大赛“CHiME-6”中,科大讯飞联合中科大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USTC-NELSLIP)在“给定说话人边界的多通道语音识别”两项比赛中夺冠,语音识别错误率从CHiME-5的46.1%直降至30.5%,大幅刷新讯飞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而早在2016年9月,在业界影响力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水平最高的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4中,科大讯飞就已经包揽了全部三个项目的冠军;2018年再次包揽CHiME-5大赛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并刷新了16年的冠军成绩。

从2016年到2020年,科大讯飞用不断自我颠覆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技术硬实力。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此前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技术型导向公司。但随着它在C端市场的不断开拓,科大讯飞并不满足于单一的技术支持。怎么将优秀的A.I.技术落实到产品上,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便利?伴随着这样的诉求,科大讯飞消费者业务应运而生,通过讯飞2C产品诠释了“有AI生活用讯飞”的C端品牌主张。

布局C端市场 讯飞A.I.助力全场景效率提升

通过对职场人士在办公领域的需求洞察,科大讯飞将自己21年的A.I.技术积累落地到消费者层,推出的一系列C端产品让A.I.技术成为消费者工作生活中的得力助手和效率神器,尤其面向办公系场景的系列AI产品广受好评。究其原因,还是因为A.I.技术结合产品能切实提高效率,为消费者节约时间解放双手。

对于在职场打拼的家人好友,苦于被996、繁杂的工作所困扰却无能为力。那么一件讯飞“办公四件套”——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听见录音宝、讯飞智能鼠标这四款产品想必能全方位提升他们的办公效率,节约不少时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四款产品以实时语音转文字的强大功能,帮助职场人士解放双手,提高工作效率。它们不仅满足多种语音记录、转写、翻译的需求,让工作方式更高效、办公更便捷,还让使用者能够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去做那些更具创造力、挑战性的工作。

此外,部分职场人士有跨国会议或出差需求时,讯飞翻译机也是个好帮手。其翻译语言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8大行业A.I.翻译、5种方言翻译、6种语言离线翻译、13种语言拍照翻译等,让跨语种沟通交流无障碍。作为翻译机品类的开创者,讯飞翻译机自面市以来便获得消费市场的极大认可,更是连续三年获得双11天猫&京东双平台翻译机品类和单品销售额双冠军。

如今工作之余,每位家长对于孩子都是万般关切,那么针对学生、儿童对知识获取的需求,阿尔法蛋和讯飞学习机是你的不二之选。阿尔法蛋集智能语音交互、教材同步、学习助手、百科问答、日程管理等多种知识和技能于一身,是孩子的智能好玩伴。具备“找到弱项精准学”功能的讯飞学习机,能够分析出孩子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给出个性化推荐,从而精准提分。

可以说,科大讯飞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消费硬件的核心“玩家”,这背后可以看到讯飞始终将消费者放在中心,正在从“技术思维”转变为“消费者思维”,从“我能生产什么”转变为“消费者需要什么”,并和消费者“频繁对话”。例如在《带着爸爸去留学》、《中餐厅》等多部热播电视剧、综艺中,讯飞翻译机频频现身,实现在年轻消费圈层、留学场景和旅游场景的有效营销;并携手中国球员武磊为讯飞翻译机代言,在科技圈层、泛体育圈层中发出了振聋发聩之声,在国际舞台上绽放民族品牌风采。

每一次成功都不是偶然,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更是如此。讯飞2C产品的广受欢迎,必然离不开进入C端赛道的决心、对消费者的洞察、过硬的产品性能以及有效的品牌营销。主张“有AI生活用讯飞”的C端市场,值得所有人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