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全民直播时代”下的碧选大主播来了,99%的微商人还没看见的商机

 2020-05-15 14: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段时间,带货直播以不可阻挡的速度成为了各个商户的必选之地,而在疫情的影响下,这一趋势愈加明显,甚至连明星、总裁、机关工作人员都加入其中。

带货直播的底层逻辑,是主播-用户-商品的三角关系。主播通过自己的话语引导直播间里的用户下单商品,其中需要专业的主播、足够的用户以及靠谱的商品。

“小朱配琦”带货组合

以淘宝直播为例,主播或是当红达人,或是职业导购,均符合专业主播这条需求;而淘宝巨大的流量,则为各个直播间提供了足够的用户数量;最后,淘宝、天猫的背书,以及主播合作分佣的门槛,保证了商品的质量绝对靠谱。如此一来,淘宝上带货直播的火热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不过强如淘宝直播,依然面临着马太效应,资源被头部主播占据,普通主播的生活难以为继。如何让更多主播被观众看到,是以淘宝直播为首的传统电商直播平台需要面临的大问题。

重构直播人货场业态

在电商阵营中,有着一个比较特殊的类型——社交电商。在停工的那段时间里,实体店完全停滞,各大线下品牌经销商开始各显神通——拉群、发布优惠券、发动亲朋好友一同推广,原本高高在上的商场大牌,突然变得平易近人起来,这便是社交电商的神奇之处。

社交电商的核心模式是站在巨人肩膀上,通俗来说便是一套合理的分销模式。一边分享一边卖货,收益门槛大大降低。设想一下,若是本以拥有稳定分销体系的社交电商平台,同时又是一个直播平台,那会发生什么呢?

社交电商概念并不新鲜

为了能够更好地推广自己手上是产品,大部分社交电商的分销商都会认真做足功课,将商品信息熟记于心,此时如果让他们在直播间介绍这些产品,抛开直播技能不谈,他们就是这些商品的专家。

社交电商本就具有极强的传播属性,分享商品和分享直播间没有本质区别,但如果是原先的客户,自然会顺其自然地成为直播间的观众。

借助“管道收益”规则,分销商的直播压力大大降低。即便没有亲自直播,也能够通过自身与消费者的联系,从别人的直播成交额中源源不断获取收益。甚至于一般消费者,也能够通过分享直播间获取收益,简单来说,粉丝就是分销商,看直播不仅不花钱,反而能赚钱,这便让用户自愿分享直播间以促成交易。

能像罗永浩这样全网关注的“新”主播并不常见

而那些直播中的商品,均是分销商家中的常客,无需寄送样品,长期销售也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唯一影响成交的便剩下价格。

可以这么说,社交电商的模式天生便是直播带货的温床,只需将直播与购买渠道打通,便可以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带货平台之一。

谁来激活社交电商直播?

随着社交电商模式的日渐完善,一个成熟的社交电商平台,所需要具备的远远不止是招募成员的能力,而是对自有平台、自有供应链的掌控。这便是为何大牌厂商虽然缺乏经验,却依然可以快速转换到这一赛道的原因。

放眼整个社交电商领域,能够拥有自有平台、自有供应链,并成功生存5年以上的企业屈指可数,福建厦门的碧斯诺兰则是其中之一,旗下的碧选更是发展成为拥有近千款自营品牌SKU并打通全网电商平台的海量商品、超过800万女性用户的社交电商平台。

碧选创始人陈萍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自建4万平米物流中心、专业的供应链团队,200人技术团队带来的。碧选的技术团队来大多自阿里巴巴、物流团队则是从京东高薪聘请,拥有业界顶级的技术开发及物流实力。

如果说分销商是社交电商的血液,那技术、物流和供应链就是心脏,健康有力的心脏将是平台存活的基础,并让社交电商的想象空间,被进一步放大。

2020年,碧斯诺兰自主研发的直播平台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上面提到的关于社交电商直播的设想,在此得以完全实现。

目前碧选直播已试播15场

作为最具粘性的生态之一,微信是社交电商的大本营,而通过小程序进行直播,省略在不同程序中的跳转,能够降低拉新门槛,直通11亿微信用户。

如上文所说,碧斯诺兰为他们提供了稳定的供应链和物流服务,如今连直播平台都彻底打通,无需任何多余步骤,每一位分销商都是潜在主播,借助当下最具互动体验的售卖方式,将商品更快地卖给对应客户。

主播网红培训大学

碧选直播即将同步启动主播孵化计划,成立主播网红培训大学,通过线下一对一的直播实战培训课程,筛选出一批优秀的主播进行签约。成功签约的主播还将获得广告招募支持,获得碧选平台之外的商业资源。

值得一提的,主播培训课程并非仅仅针对碧选平台,而是面向整个电商直播领域。无论是希望在淘宝直播或是抖音快手一展身手,还是瞄准碧选直播全力以赴,这所直播学校都欢迎你。

目前,碧选直播依然处于内测阶段,15场的购买转化率高达到68%。接下来,碧选直播将优先向体系中的头部代理商开放,并逐步向所有分销商开放直播权限,进入全民带货直播时代。

准备好自己即可开播

如此一来,碧选直播便不仅服务于碧选平台,同时构建出一个集主播培训、稳定供应链、精准用户源的社交电商直播矩阵,将社交电商与带货直播紧密连接。

如果说社交电商1.0阶段拼的是如何拓展成员,2.0阶段拼的是怎样研发产品,那么3.0阶段,则更像是为了追上这个全速时代的一次进化,用当代人的消费语言与之沟通,最大化成交的可能性。

在逐步靠近传统电商直播的同时,社交电商直播不声不响地解决了平台与主播互相独立、消费者与主播互相独立的不确定性,初步构建了有人播就有人看、有人看就有人买、有人播就有钱赚,同时具备完善的售后与物流机制的全新电商直播形式。

原标题:《“全民直播时代”下的碧选大主播来了,99%的微商人还没看见的商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