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友缘在线“后浪”婚恋观报告新鲜出炉,揭秘“后浪们的佛系属性”

 2020-05-27 15: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视频平台哔哩哔哩发布的《后浪》主题宣传片的大火,关于“后浪”们多维度层面的讨论也一直没有停息过。在两性婚恋方面,作为更具年轻化的大众交友平台友缘在线也在今年的5月20日,发布了《2020“后浪”婚恋观报告》。参照报告,我们可以更真实的看到“后浪”们的“佛系”婚恋观。

随着大学生全面00后化,z世代正逐步踏入婚恋市场,他们更为“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情感表达,使得社会主流婚恋观念悄然生变。而不婚主义、晚婚主义是“前浪”们近年来对于“后浪”婚恋观念的主流定义。但通过友缘在线《2020“后浪”婚恋观报告》显示,事实并非如此。

超过70%“后浪”认为最理想的结婚年龄在30岁之前,这其实就颠覆了大众对于年轻人的刻板印象。受访后浪超过80%都表示,拒绝为了结婚而结婚,超过60%的受访后浪认为结婚应当顺其自然。这表示他们一方面对婚恋是有较高期待的,另一方面对婚恋也是绝不将就的。

而这两种态度的展现,也是造成大众对于后浪婚恋观误判的原因。所谓的“佛系”属性,看似是不着急、不向往甚至是存在些许排斥的外在表现,其实是更慎重、更有主见、更有规划的内在体现。

在友缘在线《2020“后浪”婚恋观报告》中也指出,早已成婚恋市场主力军的90后倡导新自由恋爱主义,崇尚多元、尊重不同的择偶观。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婚恋观是私人观点,拒绝被当做群体定义,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婚恋观没有对错之分,需要彼此尊重。

这种更为“佛系”的态度,其实是对婚恋更为自主、更加包容的体现,在整个后浪群体中也是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和发展。他们认为我就是我,不愿意做随波逐流的隐形人。对于自己的择偶观念,超过60%的受访者都表示完全不会受社会观念的影响。但也有超过30%的后浪认为需要重视父母亲友意见。

通过友缘在线的这份《2020“后浪”婚恋观报告》,我们可以看出年轻一代的“后浪”们对待婚恋是有较为独立、自主又不缺乏包容度的观念。这种“佛系属性”既尊重对方,也尊重自己、尊重父母甚至尊重不同婚恋观的他人。因此“佛系的后浪”其实是很靠谱的“后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婚恋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