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电视拆机对比风云再起 五大标准定义智慧好大屏

 2020-05-28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的智能电视市场百花齐放,各个品牌的新品纷纷上市。例如,荣耀就推出了五大标准标杆产品——荣耀智慧屏X1,高性能加上亲民价格瞬间吸粉无数,夺得多平台销量销售额双冠军,更是收获了多家权威媒体以及首批消费者的肯定。随之,便有网友表示期待荣耀智慧屏X1与小米电视进行拆机对比,二者的新一轮大战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首先从开机速度来说,小米电视5 Pro与小米电视全面屏65寸开机时间长,还有15s开机广告。开关机广告不符合商业逻辑,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而小米电视作为开关机广告模式的开创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却迟迟未见改变。反观荣耀智慧屏X1开机仅仅只需要2秒,且没有让人厌烦的广告插入,此举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在用户购机十分在意的4K、8K视频解码上,小米两款电视惨遭荣耀智慧屏X1碾压。荣耀智慧屏X1能够快速打开并且流畅播放4K、8K各个码率的视频,而小米两款电视则出现4K高码率卡成“PPT”、8K视频无法播放的情况。这是因为荣耀智慧屏X1所搭载的鸿鹄818芯片拥有双A73+双A53的CPU架构和4xMali-G51的GPU架构,具有八核运算能力,遥遥领先小米电视芯片。

在HDR画面播放表现中,小米电视与荣耀智慧屏X1存在着肉眼可见的差距。小米电视5 Pro画面严重过曝,太阳“亮瞎眼”,同时还出现了齿轮形状。而荣耀智慧屏X1在画面对比度、细节表现方面则领先小米电视5 Pro。另外,小米电视5 Pro色彩偏差十分明显,整体泛白,对比度不强,也不能精准呈现画面的颜色与细节。而荣耀智慧屏X1色彩还原度较高,更为领先。

得益于4*10W扬声器、1L大音腔、31级EQ调节以及Histen音效技术,荣耀智慧屏X1拥有更加出色的音质表现,三频均衡,临场感强。而小米电视声音单薄无力,各声部分辨也不清晰。

在对二者进行投屏检测时,荣耀智慧屏X1延迟为0.04秒,小米电视0.17秒是荣耀的四倍还不止。视频清晰度、拖动流畅度也远不如荣耀智慧屏X1。

在内容方面,虽然小米电视深耕内容多年,但在影视、娱乐、教育、动漫等资源方面却与荣耀智慧屏X1基本相当,二者都比较丰富。

不仅性能对比全面落败,小米电视的做工也问题种种。走线凌乱、胶带乱贴、背部开孔满天星,这些问题对于长时间使用的消费者来说无疑会埋下许多隐患。

综合以上这些方面的对比,不难看出荣耀品牌在大屏电视方面的领先性。无论是上一代的智慧屏,还是新推出的X1系列产品,都全面吊打小米高端、热销机型。低价不应该是体验差的借口。为了真正让利于消费者,6月1日至6月18日,前往京东自营旗舰店购买荣耀智慧屏X1 55寸立即优惠600元,到手仅需1699元,如此极致性价比的智能电视,怎能不让人心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