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们热议京东618:“促消费,振经济”的重要契机

 2020-05-29 10: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8日,全国两会落幕。今年全国两会会期虽短却干货满满,尤其是“促消费,振经济”,成为代表委员们最为关注的议题。京东618即将到来,作为后疫情时代的首个全民购物节,多位代表委员也对京东618在“促消费,振经济”中的作用充满期待。

京东的战疫表现,让京东618备受期待

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但代表委员们对国民消费和经济增长充满了信心,同时也认为企业和品牌需要转型变革,适应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受疫情影响,用户消费更加注重对健康和品质生活的追求。“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认为,企业不仅要洞察用户需求升级,更要了解到用户需求的已经不是单独的产品而是场景,是从产品到场景的升级。”

在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看来,电商在创新消费体验,激发消费潜力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以京东为例,一直以来京东坚持“正品行货“,通过大力投入拥有了零售行业领先的供应链,并通过自建物流、客服体系等提供了良好的购物体验。

疫情中京东就发挥上述优势,持续不间断经营,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约5000万件,向全国消费者供应了2.2亿件、超过29万吨生活用品,支援了一线战疫,也满足了消费者日常生活需求,更是为品牌、商家提供了稳定的销售通路。今年一季度京东新增2500万活跃购买用户,1月-4月京东平台有572个品牌实现下单金额过亿,其中490个品牌为国产品牌,180个品牌同比增幅超50%。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多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对京东等大企业、大平台在疫情期间的作为给予高度评价,“京东的表现得到了各界的一致认可”。

作为连接产、消两端的互联网公司,京东在疫情期间的体现出的能力,证明其拥有扎实的供应链体系和数据基础,而且可以把自己的优势开放共享给整个行业,带动行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从而助推消费、提振经济。作为疫情后的首次全民购物节,即将到来的京东618也让代表委员们充满了期待。

京东618已成为沟通彼此的节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推动消费回升,并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

5月25日的京东618发布会介绍,今年的京东618将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打造史上优惠力度最大,购物体验最佳,品牌、商家增长最强和新品发布最多的一次京东618。与此同时,京东618也将通过创新赋能、补贴扶持等举措,帮助超过150个品牌销售破亿,帮助超10万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上述举措和目标意味着,京东618既将成为全民高质量消费的盛宴,也将成为数十万品牌、商家的最大增量场,可以说是全方位呼应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就表示,“618购物节不仅是品牌与用户相互回馈的契机,也是品牌在线上实现销售、用户量飞跃增长的关键点。”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则希望,京东等电商带来的产地直销、“直播带货”等一些新业态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京东在发布会上宣布:欢迎所有同行、线上线下零售企业一起参与到第17个京东618中,共同打造行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京东618。京东618远远超过“京东生日”的范畴,其影响力和推动力覆盖到了全民、全行业。一家企业、一个平台放下小我、融入汪洋,才能与国家、社会和谐共振,与行业共同发展,这便是17年来京东618带给所有人的启示。

正因如此,在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的眼中,京东618已经成为一场沟通彼此的节日,让商家更多了解消费需求,也给消费者带来新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618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