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KOL种草营销品牌崛起的新法宝 新消费时代下的用户“收割大法”

 2020-05-29 17:28  来源: 思企所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在整个营销行业的“C位出道”的新名词无非是“KOC”。一时间这个名词突然被大家熟知,各方众说纷纭。但其实,无论是早起被讨论得沸沸扬扬的“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这类被孵化出的新概念或是营销术语,都必然会引起各方讨论。

9月18日,星榜受邀参与嘉程资本第41席流水席,与京东、去哪儿网、小猪短租、小仙炖、鹤年堂等品牌主,及国内知名品牌策划操盘手、私域流量专家等就“KOC营销进化趋势”话题展开交流。

“当下互联网的主力流量用户,主要的时间与精力都花在了巨头身上,而剩下的时间,几乎都是花在KOL的身上。”——《流量思维已死,内容和互动永生》一书中提到过的这样一个观点,由此可见,通过KOL的种草营销是现今最火爆的带货模式。但是最近,网上又出现了一个新的专业名词——KOC,紧接着KOC一词马上就霸屏了各大营销媒体。

不管是KOC还是KOL,其目的都是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去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其本质其实就是俗称的“种草营销”。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做KOL营销?以下是一组真实的数据:美妆博主PONY的微博粉丝有772万,淘宝开店一周就超过了10万+的关注;网红张大奕推出了2万支自制口红,仅仅两小时就一售而空,销售额达到了180万元;而在视频直播界,还有“口红一哥”李佳琦和“带货女王”薇娅等流量担当……

种草经济的异常火爆,各大品牌也紧跟潮流,迅速的跟进了种草营销模式,让“种草”彻底成为了当下新时代消费主义的象征。以近期爆红的口红达人李佳琦为例,作为一个淘宝直播发家的KOL,相较顶级流量明星的YSL亚太代言人黄子韬而言毫无流量优势,但是他的一句“OMG”“小金条”直接卖断货,这就是KOL在特定领域内极强的影响力。虽然不具备明星庞大的粉丝基础,但是相对垂直的领域带来的是更强的变现影响力。

而对于网红的跟风效应则更容易形成种草,网红明星们的同款商品背后就是消费者的从众心理,同时也是期待“变得跟她们一样好看”的自我心理安慰。而当种草逐渐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候,消费者又可以通过同款商品的消费者,找到与自己品味相似或者兴趣相投的群体与圈子,从而获得更加强烈的认同感。

KOL与KOC们不仅仅是品牌种草营销中重要的一环,也是产品能触达消费者最关键的点。 对品牌来说,KOL是既能吸引用户注意力,又能直接撬动用户心智的“活广告”;而对消费者来说,KOL又是对自身的自我认同与情感需求的投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