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系应用推出信用贷:互联网信用贷是一把双刃剑

 2020-06-01 10:3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日消息,近日美团将上线月支付功能,以后用户使用美团订餐也可以月支付了,并且最长免息时间为38天。这是属于美团平台自己的信用贷产品,现在信用贷产品可谓是遍地开花,从支付宝的花呗到百度的“有钱花”等等。这些信用贷产品确实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给很多手头拮据的用户带来了福音。但信用贷和信用卡的本质无区别,只是借助于互联网平台,比传统借贷方式门槛更低、更便捷。

年轻人群的消费意识在改变

无可厚非,现在年轻人群的消费意识在改变,对存钱的欲望远不及父辈们。尤其是一些学生群体,在消费方面缺乏理性。这也让一些打擦边球的借贷平台钻了空子,通过变相收取手续费的方式欺骗用户,从而获取暴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信用贷产品出现,只能说明我们的消费观念在改变。曾经引起大众极度反感的“裸贷”,就说明互联网信用贷的水很深,行业内部比较混乱。缺乏有效的监督,损害了很多用户的利益。

网络信用贷产品需严格监管

对互联网上形形色色的信用贷平台,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督,避免出现一些违规的操作,以及恶意的营销炒作。并非是任何平台和公司都可以推出信用贷产品,对一些有实力和信誉的公司颁发资格证,拥有一定资质的公司才可以运营信用贷产品。严格处罚那些违规的信用贷平台,追究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互联网信用贷虽然便捷,但是省去了一些审核步骤,很容易引发借贷者与平台之间的矛盾。

普通消费者要学会理性消费

虽然现在通过互联网平台借贷、分期付款非常容易,但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如果你没有偿还的能力,建议还是理性消费吧,否则吃苦的还是自己。超期消费是在花明天的钱,所以背后的风险非常大。而一些信用贷平台为了刺激用户使用,一般都会通过各种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这其实就是一种营销套路,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当然我们也不能一味的抹黑互联网信用贷产品。对于一些需要救急的用户,互联网信用贷确实很有用,普通用户很难通过传统银行获得小额贷款。

互联网信用贷就是一把双刃剑,关键是剑柄握在谁的手里,如果完善的监督机制,相信互联网信用贷真的可以服务于大众。小额贷款利息不高就可以吸引很多创业者,而普通用户也可以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提前体验到一些产品。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网

相关文章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美团、支付宝,藩篱不再

    如今二者的合作才刚刚开始,之后的表现也只能值得期待。

    标签:
    美团网
    支付宝
  • 美团、抖音“卷”向本地生活B端

    当美团与大众点评的合并案落下帷幕,美团在本地生活领域的江湖地位就算是基本奠定了。只不过,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本地生活服务又被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新机遇。因此,尽管美团严防死守,仍有不少玩家想要入局分羹,抖音、阿里、京东、快手、小红书等就都先后切入了本地生活赛道,而这其中,要数抖音的攻势最

  • 美团不再无视抖音,一季报透露了什么?

    作者:四海5月25日,美团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的财报。在营收、利润、业务等多个维度上,美团都拿出了好成绩。一季度,美团的营收为586亿,同比增长26.7%,是近四年来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同时,美团还扭亏为盈,其经调整EBITDA及经调整溢利净额分别为63亿、5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消费复苏在很大程

    标签:
    美团网
  • 前置仓关键一役:叮咚买菜“惶恐” 美团、朴朴“开荒”

    2023年,前置仓行业正迎来“多事之春”。4月,美团买菜正式在苏州开城,两年多以来首度扩张新城市;美团买菜计划在苏州开出40余家前置仓站点,未来还将进驻南京、无锡等华东城市。5月,叮咚买菜第二次实现单季度Non-GAAP净盈利(2023年一季度Non-GAAP净利润为610万元),但随后其宣布撤出四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