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内容营销的两个维度 你达到了吗

 2020-06-01 17:34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来讲第一个维度 —— 创造可满足用户进化痛点需求的产品。

举个真实的例子,我之前在小红书上看到过一款氨基酸牙膏,看完它的介绍,我就被种草了。为什么呢?以前我们选牙膏的时候都是关注在美白、清新口气、防敏感等这些跟牙齿相关的卖点上,但是随着我们对护理需求越来越深入和细致化,口腔内在比如牙龈、牙缝等的护理也被提上日程。而这款氨基酸牙膏打的正是修复牙缝的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牙缝中会出现一种叫“黑三角”的东西,这对于追求精致的人来说是不能容忍的,因为它不仅会暴露年龄,还会像牙渍一样影响美观。而这款加入氨基酸的牙膏主打可以帮助修复牙缝“黑三角”,这是一个针对用户的进化需求来创造的产品,很明显这个产品的“种草点”对潜在人群的我来说是有效的。

但也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点目前来说,还算是独特的,所以用在内容种草上可以吸引用户关注和购买,而如果未来用户的牙缝护理需求被充分教育,各路商家也都纷纷推出氨基酸牙膏的时候,这个“种草点”也就变得无效了。比如洗衣凝珠品牌,如果在内容种草上还打“它可以取代手动倒洗衣液的,只要往洗衣机里扔一粒就可以搞定”这种点,效果估计不会太好,因为这个不太算是满足用户的进化需求,毕竟目前为止太多品牌都推出了洗衣凝珠,这个需求在一二线城市已经很普遍了。

那我们就来说说第二个维度 —— 在已有产品基础上,再创造可满足用户痒点需求的“种草点”。

这也是大部分商家在做内容种草时的做法,因为要做到满足用户进化痛点需求的产品,毕竟是少数。我们先来讲讲什么叫用户“痒点”,举些例子:买奶茶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好喝,更多会因为杯子外观、周杰伦喝过、趣味菜单名而选择购买;买面膜会因为敷在脸上起很多泡泡购买;买零食会因为跨界礼盒购买……

这些都算是用户“痒点”需求,有时候它带来的消费力甚至强过痛点需求。 对于内容种草,如果觉得产品本身没有什么可讲的点,那不妨试试从以下方法中着手试试,来挠动用户的“痒点”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种草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