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0年“创客广东”数字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2020-06-03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疫情期间,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培育新业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赋能作用,进一步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新经济发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是相关主管部委的重要部署,也已成为各地方加速数字化转型,夯实产业基础,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方向。

抢抓机遇,加速数字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创新,广州黄埔区蓄势待发。即日起,以‘加速数字赋能 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的2020年“创客广东”数字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开赛。大赛免费向全广东省开放,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涉及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相关企事业单位、创客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可通过“创客广东”官网报名提交参赛方案。初赛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29日。

本次大赛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的指导下,由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广东省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服务联盟支持,属于2020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的专题赛事,旨在面向全省激发数字化赋能创新潜力,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融通发展的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人才挖掘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促进数字化创新产品、技术、模式和业态集聚广州黄埔;助力黄埔产业转型,有力推动黄埔区数字经济发展。

大赛聚焦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中亟需解决的难点、痛点和创新问题,围绕利用信息技术加强疫情防控、恢复生产运营、云制造平台和云服务平台、数字化平台、数字化运营、新型数据产品和服务,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等方向广泛征集数字化赋能的优秀解决方案、创新服务产品和项目。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线上申报及审核,决赛现场计划于7月中旬,在广州黄埔区进行现场项目路演及颁奖仪式。

优胜队伍及项目,将获得奖金支持外,更有机会获得包括产业政策扶持、融资支持、产业对接及系列培训、追踪服务。数字赋能专题赛决赛12强更有机会直通省赛复赛,与广东省更多优秀队伍展开2020年“创客广东”大赛总决赛角逐。

欢迎相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团体、创业团队积极报名参赛,共聚数字赋能创新力,共助数字经济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