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短视频种草+直播带货实现业绩翻三番?

 2020-06-03 17:33  来源: 道易品牌策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又出现一个新的爆词,KOC,制霸了各大媒体。

KOC与KOL是什么联系呢?

KOC本质上是KOL的一个子集。一个人对本身使用过的产品宣布观点并能影响周围的人购买时,他是个KOC,他自己也是产品的顾客;但当他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开端为各种品牌发言时,他就成了KOL,他自己不一定是该品牌的顾客。

但,不管是KOC仍是KOL,目的都是影响顾客的购买决策。背后反映的是种草营销的火爆。

种草营销究竟有多火?

美妆大神PONY微博粉丝772万,淘宝开店一周超10万关注;张大奕推出2万支克己口红两小时一售而空,销售额近180万元;而在直播界,更有“口红一哥”李佳琦和“一夜带货一套房”的薇娅……

种草经济火爆,各大品牌敏捷跟进种草营销,让“种草”成为了新年代消费主义的象征。那么,种草之火,为何会得以燎原呢?

用户:被“养成”的易种草体质

艾媒数据显示,68.0%的用户会承受种草,其中关于被种草的产品,70.7%的用户会依据实际情况购买,26.2%的用户简直都会购买。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大草原,只看兜里有没有钱。”螳螂财经发现,顾客易种草体质的构成,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1. 移动互联网年代极大的缩短了消费路径,从种草到拔草可能就是几分钟的事

“买它!”“亲测有用!”明星达人们几句话的时刻,万千顾客便完成了一轮又一轮种草拔草的进程。

比起去商场,互联网从购买到支付到收货的便捷路径,是种草的沃土。

2. 顾客简单被种草,来自于对熟人口碑的信赖,对网红效应的跟风以及对自我认同的寻求

依据福布斯的查询收据,约81%的受访者表示来自朋友和家人的谈论会直接影响他们的购买决策;而艾瑞咨询得数据也显示,41.8%的95后会向亲友引荐好用的品牌,这也构成了当下KOC大火的局势。

跟风效应则更简单促成种草,网红引荐、明星同款的背后是顾客的从众心理,更是期待“变得跟她一样好”的自我安慰,不然为什么美妆博主的皮肤总是那么水嫩?

而当种草成为一种日子方法的时分,顾客又能够经过同款色号、同款球鞋等,找到与自己品尝形似或兴趣相投的集体,取得更强烈的认同感。

3. 不管是公众号剁手推送仍是直播种草,KOL们种草的一起一般会附带优惠信息

6月薇娅与肯德基协作的直播中,便有3万份4.5折潮汉堡欢享餐电子券,还有很多1元秒杀的优惠券,与直接进店消费比,薇娅的种草有更大的优惠力度;而其他KOL种草的产品,也多数都有专享价格。

一朝一夕,顾客就会构成一种“有优惠我要买”的心理。

种草“真香”,新品需要有4个预备

疫情催化下,近期将是各品牌回血、造势的黄金阶段,在同类品充满社媒渠道的情况下,一方面要与老品牌抗衡,一方面又要打出新品的差异度,在投入本钱前,要先观测产品的特性,抓准以下4个预备

1、发掘用户与你产品的利益联系 :除了常说的“痛点”即“我需要”,“我想要”的“痒点”相同能产生刺激。

以戴森吹风机为例,其目标用户是注重发型,对质量日子的追求者,用户需求在于省时、省力造完美发型,而对需求不明确的用户,能够以“在家打造发廊效果”的痒点持续挑逗。

2、为KOL预备谈资 :只要品牌最懂自己。

KOL的产品植入构思,有70%来自于品牌的自我认知,将产品抽象的功用,变成KOL值得一谈的内容,让品牌与KOL的产出精准的交融。大体能够从四个方面入手:

产品卖点

威望支撑

品牌故事

实验测试

3、用“人话”融入各种场景 :从用户的角度动身,展现功用的一起,更偏重用户体会。深挖实用场景,围绕个人体会,调动用户的同理感知,选择视频化的表达更生动、直白。

4、为产品起一个Nickname :小名情怀并非近年来才有,Gucci的“酒神包”,Nick的“大喷鞋”,那些不流畅难明的姓名和产品编号,在群众眼中,生成了易懂的流行符号。

Nickname的构造方法能够分为三种:产品论题/理念类;产品功效/成份类;产品包装/形态类。依据不同的角度,为用户制作记忆点。

种草的3大“套路”

在具体实操的层面,品牌能够依据梳理出的卖点,匹配不同的借力造势手段:同款种草;假势种草;老牌新动作。

明星种草或综艺种草,主要产品经过各类渠道的流量靠拢,经过品牌冠名或明星的社媒渠道展现进行初始的引荐行为,这里不做过多赘述,在假势种草中,能够依据以下套路,深挖用户需求,深化产品内核:

经过产品成分,KOL推介、场景交融,依靠小“套路”,找寻假势“种草”的切入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种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