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携手产业互联网平台 为小微企业增信

 2020-06-04 15: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政策多方发力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以恢复和激活实体经济发展。随着市场的活跃和消费需求的细分,小微企业对国民经济增长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提振小微企业成为了目前经济政策的主旋律。与此同时,小微企业发展存在劣势,如长期以来的融资问题,由于信息不对称,小微信贷投放效率低、管理成本高,面临信贷风险较大。

小微金融的发展困境,从根本上讲是金融的供给不适合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落到微观层面,表现在资金端金融机构风险防控能力不足,传统金融服务难以覆盖小微企业,资产端小微企业缺乏有效增信途径。金融科技的应用和发展,让这一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金融科技“独角兽”百融云创针对小微企业发展困境提供了“赋能”与“连接”的解决方案,即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接等前沿技术,为产业互联网赋能,架起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提供资产、资金的连接能力,全力助力小微企业获得便利的金融服务,从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扶持实体经济。

比如,百融云创与快塑网、中信银行携手打造的“中信塑贷”正是一个典型产品。以金融科技见长的百融云创,在此次合作中则扮演着在资金方与资产方之间赋能连接的角色。百融云创对应用场景数据进行了提取、翻译,支持银行高效进行目标客群选择、资产选取标准确定等工作。同时,百融云创还提供了企业身份认证、企业交易真实性认证等服务,支持银行提前锁定贷款额度,优化客户体验,以及确定贷款用途。截至目前,百融云创已经开发了15大行业的头部产业互联网平台,挖掘出约8000亿信贷规模的优质场景。

百融云创之所以能够用科技解决小微企业因信用不健全而存在的信贷劣势,关键在于科技从根本上发挥了企业“增信”的功能。利用产业互联网平台,小微企业的价值将可以从收入、利润等财务指标延伸到客户数、服务能力和可扩展空间等互联网要素进行重估。这为小微企业信用重塑提供了良好的路径。不仅如此,百融云创还可以为处于产业互联网另一端的金融机构提供更高效准确地捕捉到优质资产的技术指导,从而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因而,产业互联网正成为完善供应链金融,推进金融服务普惠下沉市场的有效窗口。

金融科技的本质也是信用科技,正如百融云创CEO张韶峰所强调的那样,百融云创要为好企业正名。而“正名”的方式中,最有效率地就是以科技为支撑,重塑小企业的信用根基,同时帮助小企业有效连结到金融机构,为他们带来更多的金融便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微企业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