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垦基金理事会,一带一路践行者

 2020-06-05 08: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垦基金理事会,一带一路践行者

——王力强副理事长专访摘要

中垦产业发展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中垦基金理事会) 是基于VIE结构,由我国在海外的20多家服务于中央企业、大型国有企业、大型涉农企业、大型农事组织与NGO等机构组成,包括中垦集团、中垦基金、农垦产业发展基金、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农垦(中国)集团、中关村系统集成、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基础设施信托投资基金等组成。理事会自成 之立日起,主要致力于人民币国际化、双向跨境人民币资金池建设、农业生产资料大宗商品信用金融服务、国际农产品供应链可追溯体系与国际供应链体系区块链建设,是我国“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的坚定践行者,承担者农产品国际竞争大国博弈的使命,是我国农业离岸金融专业俱乐部,并日益成为跨境金融科技的国家队!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法律制度存在巨大差异,这就给“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带来了挑战。中垦基金理事会秉承着每一笔交易都是“一带一路”的基石原则,为国内市场提供资本要素、农业生产资料(化肥、农药塑料薄膜等)、农业基础大宗商品(牛羊肉、大豆、粮食等)、矿石与精粉、油气、物流运输农业基础大宗商品提供金融供应链服务,同时将国内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产品基础材料带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升我国农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我认为,一带一路的实质就是共同发展,我们‘走出去’的企业完成的每一个项目、每一笔交易就是一带一路路上的一块 块 基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是一带一路的实践者,也是一带一路的受益者”,中垦产业发展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力强说,“做为服务于海外服务于我国央国企、大型企业的理事会,我们愿意把我们国家的优势产能、 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同时将海外丰富的水果、牛羊肉等农产品,带回到国内, 让人民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成为‘一带一路’的受益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