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吸尘器怎么选?家电院发布主流无线吸尘器权威测评

 2020-06-05 14: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临近618,对于消费者来说货比三家还是很有必有的,毕竟我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吹来的,谁都不想花钱买罪受。

近日,为了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加清晰的选购方向,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UET选择了目前市面上的6款主流的无线吸尘器,模拟用户日常使用习惯来进行测试对比,来看一下到底哪一款产品表现的更好。

很多人选购吸尘器考虑的因素不够全面,大部分人觉得吸尘器只要吸力足、续航长、噪音小就够了,其实你能想到的商家同样能想到,而有些细节和人性化设计是需要实际体验之后才能知晓,比如集尘性能、倒灰效果、重心设计等等。

选取的6款产品分别是戴森V11、小狗T12、添可pure one x1、戴森V10、飞利浦FC6729、米家1C。

集尘性能

选取猫砂、小米、绿豆各50克和纸屑片20克混合在一起,然后均匀的洒在“地毯+地板”的地面上,将6款吸尘器开到最强档位测试每一款吸尘器的吸入率。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戴森V11 Fluffy使用的是软绒滚筒吸头,清洁地毯时推起来有些阻力,但最终清洁效果还是不错的,以98.9%的吸尘率排名第一。同样,小狗T12在地板和地毯部分的清洁效果也非常惊艳,双滚电动地刷应付地毯和地板清洁场景都游刃有余,集尘率97.7%与戴森V11不相上下。添可PURE ONE X1采用的是LED直驱软绒电动地刷,也没有明显的灰尘迸溅现象,集尘率为97.6%。戴森V10相比前三款产品稍逊一筹,在进行地板清洁时有明显有细微灰尘弹开,最后也有少量的混合灰尘残留,集尘率93.4%。飞利浦FC6729推动时刷头位置能够明显感觉到卡顿,整个清洁过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推着”灰尘走,且有大量混合灰尘残留,整体集尘率91.8%。而米家1C极容易将灰尘弹起,再加上吸力不足的缘故,最终的集尘率为92.3%。

综上所述,6款产品的集尘率最高的是戴森V11,随后是小狗T12,分别是98.9%和97.7%。飞利浦FC6729、米家1C表现不佳,特别是在吸力和刷头设计上还有提升空间。

吸力测试

通过测试表现最好的两款吸尘器分别是戴森V11和小狗T12,他们的吸入功率分别达到了190.3AW和175.1AW。其余几款产品表现平平,飞利浦FC6729吸入功率仅22.9AW。

续航测试

在相同环境下,对6款产品进行续航测试,通过低档位和高档位两种模式,测得的结果是戴森V11、小狗T12的最大档位续航时间分别达到了13分49秒、11分44秒和10分55秒。米家1C和添可X1的最大档位续航时间仅有6分40秒和5分02秒,这种续航在家庭中使用过程中是远远不合格的。

智能化

产品智能化的融入确实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比如戴森V11和小狗T12配备了智能显示屏,可以实时了解机器的运行状态等,但戴森的LCD显示屏可视角度不大,反观小狗T12采用的是OLED屏,它的屏幕设计就很巧妙,同时还能根据吸尘器在使用还是在充电,进行不同位置动态翻转折叠调整画面,让用户和屏幕能够直接看到。

还有一个就是污物堵塞时,家中难免会有大块污物,一旦堵住吸尘器没有及时处理,很可能就会导致内部电机损坏。通过模拟吸尘器被堵住,来看下这6款吸尘器是如何处理的。

飞利浦FC6729在有污物堵塞时,没有停止工作而且没有任何提示,米家1C虽然会停止工作,但没有任何提示。只有戴森V11和小狗T12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电机停止工作的同时还有显示动画+文字的提示,更直观方便故障处理。

舒适度测试

另外一个比较有趣的是肌电测试,因为产品重心设计和重量设计地刷设计都会影响使用体验,比如长时间持握吸尘器进行打扫时,你就会发现这一点的重要性。通过测试6款产品得到的肌电数据,小狗T12的波动最小,是6款产品中使用起来最舒适的一款产品。戴森V11和戴森V10波动较大,长期使用会影响舒适度。

倒灰测试

倒灰及清洁维护的难易程度也是吸尘器日常使用中的痛点。戴森两款吸尘器的集尘桶都采用“定点推射”设计,这种弹出式的倒灰方式容易产生扬尘和飞溅。且戴森两款产品的内部过滤组件与主机是一体的,只能进行简单的擦拭维护。

小米1C的尘杯设计恰好与戴森相反,过滤组件可分别从主机上下拆卸下来,而尘杯则是与主机融为一体,不可水洗,只能手动伸进去清洁。添可X1、小狗T12和飞利浦FC6729的尘杯部分均可整体拆卸下来,倒灰时也没有明显的灰尘溢出。不过添可X1和飞利浦FC6729 两款产品的尘杯里设计有连接主机与刷头的电路,因此在清洗后如果有水渍残留,可能会发生短路故障。

而小狗T12 Plus采用磁吸式尘杯设计,使用时不必费力拆拧,轻轻给力提拉即可取出尘杯,而且尘杯和过滤组件没有电路,可直接用水清洗,晾干后安装回去就可以继续使用了,清洁彻底而且方便快捷。

收纳方式

添可X1和小狗T12都有一个独立的充电底座,支持所有刷头、主机及其他零部件在充电过程中的整体收纳。以戴森为代表的其他4款吸尘器仅配备了墙上挂架,安装时需在墙上打孔,这就不可避免的会破坏到墙体。

售后服务

拼完性能后还得拼软实力,那就是售后问题,小狗和戴森整机保修2年、电机保修3年,其他品牌都是整机保修2年。

值得一提的是小狗推出了 “中央维修”服务模式,也就是说只要在保修期内,人为损坏照样免费修,不区分责任,整个过程产生的物流费、维修费等一切全免。没有这个实力估计人家也不敢这么打保票,这一点还是很诱人的。

以上就是6款主流吸尘器的横评结果,如果正好你在618期间想买一台无线吸尘器,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有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和家居清洁烦恼说再见 双11就选小狗吸尘器

    在越来越快的现代生活中,家居清洁是人们每天无法逃避且深受困扰的问题,尤其是扫地、擦地这种家务,不仅需要消耗大量时间和精力,有时还会因为某处清洁不到位而令人懊恼。随着各类清洁家电的出现,人们成功解放了双手,毫不费力就可以完成家居清洁任务。目前,相比洗地机、扫地机等地面场景清洁家电,清洁能力全面、便捷高

    标签:
    智能吸尘器
  • 什么牌子的家用吸尘器好?国庆国货销量前五共话清洁大势

    日前,苏宁易购发布《新一代城市青年家庭品质生活消费报告》。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居民品质消费持续升级,高端化、智能化的国产清洁电器更受欢迎。什么牌子的家用吸尘器好?各大品牌最新推出的吸尘器产品作为创新性的、更智能的清洁用具,具备全屋清洁优势和便捷易用等优势,一改往日清洁用具体态笨拙、操作繁琐等使用

    标签:
    吸尘器
  • 双11提前开启,这份吸尘器购买推荐指南请查收!

    观察眼下的清洁电器消费趋势可以发现,近几年备受关注的洗地机、扫地机等新品类由于只是针对地面清洁设计,使用场景受限,同时较大的机身体积和较高的使用成本导致其使用频率不高。吸尘器因为清洁能力全面、使用轻巧方便等优势,几乎成为家庭清洁首选的必备工具。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即将到来,很多朋友开始思考“剁手”哪家

    标签:
    智能吸尘器
  • 猫咪掉毛怎么解决?戴森v15无绳吸尘器养宠人群的清洁福音

    猫咪带给铲屎官的快乐让人想象不到,但猫咪掉毛清洁起来也是实打实的烦恼。但是有了戴森V15Detect无绳吸尘器这个清洁好帮手,相信猫咪掉毛怎么解决的问题将迎刃而解,让更多养宠家庭能够尽享宠物所带来的欢乐同时,免受宠物脱毛的烦扰。

    标签:
    智能吸尘器
  • 100元官方预定享大额优惠,小狗吸尘器抢先开启双11狂欢

    自1999年成立以来,小狗吸尘器22年秉承“为全世界家庭提供最好的吸尘器”的品牌使命,始终专注于吸尘器领域的研发与创新,产品畅销86个国家,给万千家庭带来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目前,小狗吸尘器双11大促已全面开启,抢先预定的消费者在活动期间支付尾款可享有大额直降、超值礼品等多重福利。想购买吸尘器的朋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