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做好3分的直播带货?

 2020-06-05 14:58  来源: 青瓜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做好3分的直播带货?

人、货、场绝非老生常谈,它们在任何消费场景中都是永远的重心。对于销售新渠道“直播”而言,对人货场的重新判定与考量,也成了做好直播的关键。

1)人

不同的卖家,对带火的贡献价值有差异,我们给其分成三个泛类:

流量型:提升品牌知名度,有趣的品牌信息影响用户对品牌和产品的熟悉度。

种草型:提升品牌口碑,专业的评测、点评内容持续认可,更具有信任感。

带货型:收割效果转化,化销售力为品牌力,通过专业的货品解读、导购能力、能有效的推动粉丝消费和决策,并有促销打折等噱头推动转化。

① 不同量级的“卖家”各有优劣:

新产品新品牌,头部卖家更容易引爆关注;腰部在中期的信任打造和带货中优势明显。

②不同“卖家”在不同产品成熟度下的效果不同:

对于直播而言,带货和品牌两个效果的助手,根据不同的卖家身份,将展示一个明显的梯度。

④找到优质的卖货人:

直播与短视频输出者最大的不同,在于现场能力的展示,除了多为的评估之外,人设、场景化描述、情绪与心理掌控、明确转化路径与规则尤为重要。优秀的内容创作者并不一定是好的主播,虽有较差但各有特征,品牌在选择时要尤为关注。

同时,通过对带货达人的探究,我们发现自带“高效基因”的达人带货效果更佳,家庭情感类次之。

2. 场

电商、短视频两大平台将直播带货的渠道割裂,由于每个卖场的基因不同,卖家要基于自己的诉求,去选择更为合适自己的“直播卖场”:

抖音、淘宝、快手等各平台详细内容,后台回复“卖场”,可获取完整内容

3. 货

针对达人而言,并不是每一场的带货,都需要“品品皆爆”,一场直播的成功组合策略,要注意不同货品的选择:

每一种货都有自己的成功路径,没有失败的产品,只有不匹配的渠道。

最后,仍旧是微播易梳理的带货公式,有品牌/产品成熟度+ 利益刺激+“任何卖家”=可以爆,无品牌/产品成熟度+全员直播+利益刺激小=无用功,任何一个货都可以找到火爆的路径,但练好品牌/产品内功是基石。

爆款靠运气,更要靠实力,真正洞悉当下人+场+货的变化,才能在国际国潮的激烈竞争中占领一席地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