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干货!种草营销三秘诀

 2020-06-06 12:15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种草三秘诀

线上营销里我想重点讲的就是种草,因为相比之下拔草更多的是一个技术层面,是一个偏理性的东西,是可以去运营的东西;而种草是偏艺术的东西。种草的本质就是知晓和能产生向往。下面就稍微小结一下种草三秘诀

1. 信任

信任这可能来源于权威,但这个权威就不一定是明星那种权威,而是在某一个专业领域里具有说服力的一个权威。比如:

李佳琦在化妆品领域有一定的权威度,老罗就不能卖口红只能卖口红电源;

信任还会来自于亲朋好友,就是所谓的私域流量,“你塑料姐妹花给你推个裙子的链接”还是很管用,你妈让你跟她拼个单你一般毫不犹豫;

当然,还有你喜欢欣赏粉的人,KOL们,因喜爱而信任。

2. 渴望

距离让人产生向往,时尚的本质就是“跳起来努努力去够着”,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想成为的人”,每个人周围都有个特别带货的漂亮姑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某某同款,比如你可能不爱看“精英律师”,但你就是喜欢看朱珠不停的换裙子,然后也去下单。

3. 呈现

也就是试用、试穿真实效果。“吃播”就是典型例子,就是要在线上给人以线下的真实感,让其身临其境。

抓住这三点,种草的成功几率就会非常的大。有时只要其中两点做的很好,也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这里给大家举个小例子,我的真实种草拔草经历: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的题目很有意思,就想点进去看一看,仔细看内容时,发现文章讲洗发水,一共出现了七个品牌,但这七个品牌获得的注意力不是均等的。我对一些看过的、了解的就会跳过,而其中的这个洗发水有些不一样,一下子跳出来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大家都在讲消费升级,很多用品也确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过去10-20年似乎我们的洗发水还是那些飘柔、潘婷,所以这是不合理的,一定存在改变的机会、升级的渴望。做产品最高明的就是通过数据洞察知道一个趋势已经“被”渴望了,但消费者却不知道它具象是什么,你把具象给他产品化出来,就会让用户非常惊喜,很容易成功。

当然也看时机,比如10年前,品牌厂商根据你的年龄、工作、地理气候等因素,打造一个定制化的洗发水套装,消费者很难接受,因为的消费水平和观念还远不到成熟。但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了,定制洗发水会根据你的特点以及你生活地点不同的季节,配出不同内容的产品,进而让你产生依赖和黏性。这就是我们说的,营销既然已经达到千人千面的效果,产品应该更加个性化,因时而变、因你而变。

最后还要提到的一点是“评论区”,评论两个不同的人异口同声的说,“没有LINA CHOO,差评”极大的激起消费者的好奇心和尝试欲。我看完这篇文章后,立刻主动搜索了正文和评论里出现的这两个品牌直接下单。“既然这么好,我必须要试试”,就是这么简单的心理活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