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杜鹃:由电器零售商向“以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

 2020-06-09 09: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企业来说,想要发展免不了品牌战略的升级。企业面临外部环境改变时,只有及时做出改变,才能紧跟时代潮流,持续发展下去。国美作为一个老牌连锁家电零售品牌,近年来在国美杜鹃女士的带领下,以“家·生活”为场景入口,依托产品、运营、服务三大能力,由电器零售商向以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转型。

国美原本只是一家传统的以电器零售为主的民营企业,但是随着网络化的不断发展,各行业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冲击。国美杜鹃女士表示,如果还将发展停留在原来的商业边界上,固守原本运营方式,显然已经不能紧跟社会的发展趋势。而国美杜鹃女士非常清晰地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也敏锐地察觉到了这次机遇。国美杜鹃女士说道,“国美经过30年的发展,现在需要创新和转型,我们要以开放、善于学习的态度,找到发展之路”。所以国美杜鹃女士决定跳出家电的框框,带领着国美从电器为主的业务转型到以“家·生活”为核心的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

国美杜鹃女士表示,在实现“家·生活”战略转型后,国美将打造“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及家金融一体化全渠道购物体验。国美杜鹃女士强调,国美不仅提供商品购买,还将商品+服务组合起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国美杜鹃女士还说,国美将围绕“家·生活”着力发展互联网能力,赋能线下运营能力,与此同时,国美杜鹃女士称国美会以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为触点,实现与用户全方位深度交互,创新性地组建国美管家平台,提供送装同步、一次到家、套购服务、清洗礼包、以旧换新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不仅如此,国美杜鹃女士还表示,国美将继续以实体店和美店作为流量来源的核心,借助社交零售的快速裂变传播,最终形成一张密集、无边界的消费网络。

国美杜鹃女士表示,“家·生活”作为国美全新的战略布局方向,在现有的改革体制之下,国美也建造了自己的互联网体系。“首先,建立自流量可为整个企业的运作提供支持,其次,承接外部的流量导入以及详细记录消费者消费的数据,为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完整的背景支持。”国美杜鹃女士说到。线上方面,国美杜鹃女士称国美将以互联网技术赋能全场景、供应链、服务能力,拓展与“家·生活”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国美杜鹃女士也强调,国美将主推“家·生活”组合方案,逐步在门店网络建立场景化、主题化、一体化、专业化和及时性的运营能力,支撑线上商家和产品的落地,满足“家·生活”的多样化需求。

从家电零售商,向家生活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显而易见,在国美杜鹃女士的带领下,国美以“家”为战略核心,以“家”为服务全径,为用户提供了整个家庭的解决方案。国美,成就了亿万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用电器
国美在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