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实力铸造大国品牌,TCL用技术创新攀登电视市场的珠峰

 2020-06-09 11: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5月27日,我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的8名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时隔15年后中国测量队伍再次到达珠峰的最高点。并在此后的150分钟里成功了对“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各项测量任务。这150分钟背后不仅是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近一个月攀登的目标,也是中国科技进步的成果。

在珠峰峰顶,测量登山队员使用GNSS接收机通过北斗卫星进行高精度定位测量,使用雪深雷达探测仪探测了峰顶雪深,并使用重力仪进行了重力测量,这也是人类首次在珠峰峰顶开展重力测量,其数据十分宝贵。本次珠峰高程测量相关筹备工作于2019年启动,并且上述高精度测量仪器均由我国自主研发,其中在核心的GNSS卫星测量环节,我国的北斗卫星系统更用实力“挑大梁”。

这次珠峰测量任务有利于大地水准面优化,提高珠峰高程精度,并获取宝贵的科学数据。这也是我国科学技术的攀登之旅,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在科技和制造技术上实力的飞跃。

我国科技进步不止在珠峰测量等专业领域上,在消费产品领域同样有不少国际领先的例子。如在科技消费领域,我们就有TCL这样的大国品牌,它作为一家拥有39年历史的科技品牌,一直在技术和产品坚持创新进步。TCL也是央视《大国品牌养成记》里的科技品牌代表,凭借创新实力,TCL不仅在国内受到用户的支持,在海外市场同样倍受青睐。TCL电视去年全球销量达到了3200万台,这是TCL电视享誉全球的有力佐证。

为何TCL电视能畅销全球?我们可以从其最新的TCL 75吋 C8 至臻QLED TV上窥之一二。TCL 75吋 C8 至臻QLED TV上有两大行业领先的是黑科技,分别是量子点Pro 2020技术和全场景AI技术,他们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

TCL 75吋 C8 至臻QLED TV采用了TCL旗下华星光电自研的量子点Pro 2020技术,具有10.7亿级别的色彩显示能力,157%(BT.709)的色域,58.3%的色纯度以及60000小时的寿命,保证10年不褪色。TCL的量子点Pro 2020技术放着整个行业上都是如珠峰一样最高水平,这也是TCL立足于电视行业的底气实力。

量子点Pro 2020技术领先的背后是TCL锲而不舍的科研投入。TCL在全球拥有1000名以上的画质专家团队,11个研究机构,参与50项以上画质标准的制定,量子点累计5年专项投入超过1亿,四大量子点显示技术标准的制定,700多个量子点专利的申请位居全球第二,拥有国际一流电致发光量子点实验室。TCL在量子点显示技术上的领先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攀登珠峰一样是努力坚持的成果。

电视上的语音助手并不罕见,不过TCL 75吋 C8 至臻QLED TV却带来了全场景AI功能,改变了电视在用户心中的印象。首先,TCL拥有专利的Handfree免唤醒语音功能,用户只需唤醒一次人工智能助手"小T",便可以进行多轮自然对话,无需再频繁的唤醒"小T"。

"小T"与传统智能电视上只会一问一答智能助手有着本质的区别和提升,“小T”的交互更自然流畅高效,再加上“小T”对六种方言的支持,降低了小孩或者老人的使用门槛,让AI真正落地到生活之中。

其次,用户透过“小T”不仅能遥控电视播放不同的节目、音量、问天气查股票外,还能叫外卖订机票,让生活更加便捷。

最后,"小T"可遥控调节家中不同的TCL智能设备,如智能电灯、冰箱、空调、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等都能连接遥控。并且"小T"还可根据用户的习惯自动调整场景设置,如用户观看电影时自动将家中灯光调暗,营造专业影院沉浸观景氛围。TCL 75吋 C8 至臻QLED TV上的“小T”就如私人管家一样懂你。

TCL 75吋 C8 至臻QLED TV集多种黑科技于一身,是目前电视行业的技术高峰。研发多年的量子点Pro 2020技术色彩还原真实吸引,用户看了就再也回不去。全场景AI功能让用户提前体验未来的AI智慧生活,感受AI×IoT带来的便捷。而这些出色的功能体验都汇聚在TCL 75吋 C8 至臻QLED TV身上,它是你下一台电视的必然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tcl
智能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