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梅姨推导英语:用推导方法解决完形填空

 2020-06-10 14: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英语在130分往上走的同学无一例外在完形填空上都不会失分太多。完形填空是介于单项填空和阅读理解之间的一种题型。可以说它是根据一篇文章所提供的情景进行的选择填空,也可以说它是在缺少个别单词情况下的阅读理解。完形填空既有对语法规则、习惯用法和词语搭配的考查,又有对文章内容的通篇理解,所以很多同学觉得十分有难度。

完形填空真的有那么难吗?梅姨推导英语给大家分析一下。

完形填空细分下来,主要考查三个方面的内容:

1. 词汇:

此类题目考查的内容是近义词的区别,词语的固定搭配和习惯用法。近几年考题中的完形填空题考查的词汇类别涉及到名词、代词、动词、介词、连词、形容词、副词和短语动词。

2. 语法:

此类题目考查的是各种语法规则在文章中的运用。其中包括名词的单复数,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等级,动词的时态和语态,介词、数词、代词和连词的用法,主谓一致,各种从句的用法等。

3. 结构:

此类题目考查的是文章中间句子与句子之间,段落与段落之间,上文与下文之间的逻辑关系。

从设空的类型看可分为三个层次:1)句子层次;2)句组层次;3)全篇层次;

设空的难度,从句子层次到句组层次,再到全篇层次,依次增加。

根据以上总结,梅姨推导英语分析完形填空的解题线索一般分为三种:固定搭配,内容分析以及其他。

固定搭配很简单,就是要记住固定的短语搭配,这个有对词汇的考察也有对语法的考察,这一部分在整体中分值占比不重,需要记忆。

内容分析分为and类和but类,只要理解了文章的内容就不会有问题,分值占比比固定搭配要多,也是全方面地考察学生对单词语法和文章结构的掌握。

当固定搭配和内容分析都对确定答案帮不上忙的时候,就可以采用梅姨推导英语的推导法:

1、上下搜寻和选项一模一样的单词。

2、如果只有一个选项在文中有一模一样的词,答案大几率就是它。

3、如果多个选项出现同一个词,那么就选场景一致的那个。

用上这样的推导方法,一些原本难度比较大的空做起来就会轻松起来。另外,解答完形填空题时,考生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有关社会的知识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完形填空的文章内容经常与日常生活相关,有的内容是我们头脑中已经了解的常识,所以梅姨推导英语建议当对语言的把握不很准确时,可充分利用社会知识和科普常识来帮助判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英语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