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分享简单好用的3个短视频营销带货

 2020-06-11 16:14  来源: 大风号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作为短视频头部平台,17年之后用户增量一直处于井喷状态,深受18-35岁之间的年轻人喜爱。抖音短视频成为茶余饭后,无聊消遣,出行种草的必备app。

一个年龄层的人都聚集在一起,这就成为了一个新的商机。

目前主流的3个短视频营销带货方式玩法,你都会了吗?

直接展示产品的使用场景

卖货产品在生活或者某个场景具有相当的优势的时候,又能引起那部分人群讨论,企业在做短视频的时候就直接展示产品在某个使用场景中。

例如下图某款智能升降火锅,除了满足煮火锅的基本需求外,还可以一键升降解决了用餐时在锅里各种找食材和防止煮老的问题,而且火锅大小适合1-2个人使用,适合现在在外独自生活的年轻人和情侣,引起很多人想吃火锅又嫌自己一个大锅要一直捞还吃不完的共鸣。自然就得到大范围的传播。

不直接呈现,但内容有意思

如果产品本身不够出色,特点和市面上的产品也差不多,这个时候企业可以从产品的周边开始着手去策划内容,从一些小故事或者间接带来的优势去体验产品的价值。

周边产品不是指动漫之类的周边,而是与推广有关的关联产品。

例如:书包的周边可能是挂件、书本、笔记本等。例如买书包可以送一个毛绒线的小熊挂件,增加用户预期。

深入挖掘产品用途,为产品做延长线

营销一个产品就要深度挖掘一个产品潜在的优势及有可能会产生的应用场景,拓宽更多选择机会。

例如:喜欢喝奶茶的网友去研究某家奶茶,结果搭配出了一款口感醇厚层次风味多样的奶茶,而奶茶店则把这个创意放大营销,推出“网红套餐”。经过统计,在奶茶店推出“网红套餐”后,销售额和周边奶茶点单量都明显上升了。

当然,也有很多企业虽然“道理理论都懂”但是在实践的时候,却选错了带货产品,点赞和播放都上升了,但是从购物车下单销量却没多少。

其实很多短视频带货是属于无货源带货,在自己没有货品的情况下,选品就非常重要,大有点选好富选不好穷的意味,在短视频上选品的好坏决定内容产生的裂变爆发力大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