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社交软件频频转战“带货”,他们的成功有哪些契机?

 2020-06-11 17:0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第一季度,大部分行业受疫情波及,情况不容乐观,纷纷调整品牌运营架构,但利用社交软件“带货”的几大平台是赚得盆载钵满。这必须得益于“社交圈”大佬们的敏锐嗅觉,早早启动了“带货”宣传,与各位“网红”大咖的合作,李佳琦、薇娅、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等人的加入,更是飞快加速了流量堆积,就连万年不购物的直男们都被拉入圈中。

今年抖音、快手等社交软件频频转战“带货”,囊括了零售业第一个季度的销售大饼。以往国人的消费习惯更倾向于垂直类购物软件,用户通过搜索品类就能得到许多可比较的信息,筛选出自己心仪的优质商品。但为何这些主打社交的平台能在此次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自身的“带货”潜质呢?

首先是用户基数。拿作为社交分享软件头牌的抖音来说,其日活跃用户数据截至到2020年1月份就已达到“4亿+”,强大的用户数据和前期孵化,就算平台不做引流活动,也能带来强大的自然曝光和客流。

有人觉得单说抖音的成功,当然不足以成范本。相比抖音,其他平台也自身优势的。抖音是一个包容性强、涵盖内容和类型更大的平台,虽总体曝光率高,但往往会造成流量聚集在主要用户身上,其他用户体验受挤压的情况。而其他类型的社交软件更具垂直性,是用户平时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的APP,这类平台“卖货”的主播与用户的粘合度会更好,成单率更高。

用户体验是社交平台“带货”成功的重要因素。通过短视频平台,用户能得到比在购物APP上选购时更直观的感受,加上“带货”博主的产品点评和使用感受分享,能有效增强观众购买欲。其次,平民“带货”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带来用户的体验感更加直接,素人或是小博主不同于流量“大V”,他们身上有着代表大多数普通人的特质,当用户观看其分享内容时,会不自觉把使用感受带到自己身上,从而促成用户下单,提高下单率。

社交裂变也是社交软件“带货”拓展的一大途径。基于前期充分的营销造势,再加上自身庞大的用户基数,社交“带货”本就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市场,但平台也没有坐吃空山,反而将目光投向了已有用户的社交圈,通过发放优惠、分享商品内容换取更多折扣等方式,拉取新用户,而裂变来的新用户,大多以购买产品为前提,同时又增加了资金流。

“名人效应”也是社交软件“带货”的一大优势。目前的几大社交平台基本上是实现了许多当红明星、行业达人的入驻,这些知名人士所到之处皆是流量,一个日常出行的着装分享,都有可能成为这个季度各大封面打上大logo的爆品。有了名人效应的加持,社交平台也将自身“炒热”性质发挥到极致。

社交软件成功摇身变为“带货”平台,是自身的先天优势,也非常得益于其紧凑的营销路径。有了营销思路与用户规模的结合,社交平台想在互联网分一桶金实是轻而易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软件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