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赛轮集团“橡链云”为工业互联网赋能

 2020-06-17 14: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2020年“新基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再次成为炙手可热的风口。这意味着,在如何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语境中,“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了备受关注的时代议题。

作为中国首家A股上市民营轮胎企业 [股票代码:601058],赛轮集团致力为轮胎行业的工业发展和中国橡胶工业的科技进步做出“赛轮贡献”。

6月11日,全球首个投入使用的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赛轮集团“橡链云”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作为国内轮胎行业首家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赛轮集团经过近20年的迭代研发,针对传统轮胎行业存在的制造工艺复杂、上下游资源信息缺乏互通、数字化转型困难、迭代创新门槛高等痛点,联合橡胶行业智能制造领军企业软控股份,以及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电信、阿里达摩院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橡链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该平台通过橡胶行业富的机理模型、大数据平台、物联集成,满足橡胶行业复杂的制造模式,为不同业务场景提供专业、丰富的软件服务和APP应用。现已在智能制造、数字营销、智慧供应链、协同目标研发体系、数字运营等主要领域实现相对成熟的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

目前,赛轮“橡链云”平台已经沉淀了成熟软件产品和橡胶行业解决方案近百套,并集成了ERP、CRM、PLM等主流企业管理软件。

围绕核心工业智能制造,“橡链云”平台纵向上实现了所有工序的“人机料法环测”的全面互联,构建了行业内最完整、最丰富的机理模型库。目前在海量互联方面已经实现99%以上设备的互联互通,采集点高达百万级,年数据采集增长量达45亿条以上,在全面质量控制、自动排程、人工智能视觉识别等方面也有大量实践案例。横向上实现了企业内部运营和上下游企业的全面互通,平台现已入驻800余家供应商、1200余家经销商以及5000多家门店。

在制造端,基于“橡链云”平台,赛轮构建了模块化、标准化、平台化的快速推广复制能力,以新建智能工厂为例,设备安装调试周期可以从常规的18个月缩短至3个月。在工厂管理方面,做到了全球所有工厂一套系统、一套数据、一张报表。基于“橡链云”平台打造的远程设备诊断运维平台,可为海外工厂的正常运转及产能稳定提升保驾护航。

在渠道端,“橡链云” 通过与用友、速达、管家婆等行业主流软件厂商的战略合作,为海内外经销商提供营销模式、供应链优化等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助力渠道实现全链路、全场景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了经销商与下属所有门店的订单、物流、库存、结算的在线协同。

在消费端,“橡链云”可为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创新服务。对于野外矿区车主和商业运输车队,可提供胎温、胎压、行驶轨迹的实时服务,并支持按里程、按使用寿命收费的新型商业模式。对于普通车主来说,通过链接“橡链云”,可享受安全预警、快速救援、轮胎保险等服务。

赛轮“橡链云”平台的发布,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集聚、融合,实现产业链核心业务的一体化、平台化、多元化运营,形成一个“开放、共生、共赢”的生态系统,必将推动橡胶产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