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电商直播的私域流量 如何运营才更高效?

 2020-06-17 15:21  来源: 青瓜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电商直播的私域流量,如何运营才更高效?

私域流量的定义:品牌或个人自主拥有的、可以自由控制、免费的、多次利用的流量。

私域流量也类似于社群运营,电商直播的私域流量一般以微信群和淘宝群为主,主要通过利益诱导和优质内容进行运营和维护。

私域流量的核心是用户关系的维护。运营私域流量,首先要有良好的转化途径,其次要站在用户的立场上考虑,让流量留存。

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

防止用户流失。

提升转化率。

降低营销成本。

2. 电商直播如何在当下激烈的竞争中寻求新的增长机会

1、电商直播的优缺点比起线上平台,直播更加直观,更加真实,互动性也更强,容易获得粉丝信任。但缺点是消费者无法确切感知产品,受主播主观影响大,容易产生冲动消费等。

2、未来电商直播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最近这段时间,由于疫情影响,直播行业迅猛发展。但预计未来半年,由于用户会出现审美疲劳,直播也会出现一个调整期,行业震荡是必然的。

3、如何结合私域流量运营和后端资源整合,实现新的突破后端资源,指的是商家所持的产品资源。比如一名主播供应链的货源,就是他所持的后端资源。也可以理解为产品。供应链管理是个技术活。主播要了解他的粉丝群体,才能更有针对性的选择产品,同时还需要主播背后强大的运营团队。

一场优秀的淘宝直播不仅仅在于主播,而是优秀的主播+优秀的运营+选品能力+供应链货源的团队合作。

3. 网购新兴力量的崛起,电商行业如何借力?

1、如何看待产品匹配的重要性?

面对产品匹配这一难题,网红主播可以和工厂形成完美互补,互促互利。网红主播KOL跟工厂其实是很好的互补组合:网红主播苦于流量无法变现,工厂难于有产品无流量。网红主播可以和有实力的工厂深度合作。工厂寻求网红合作时,需要先分析主播的粉丝,看能不能和产品的目标人群对应,从权重包含的几个方面去综合衡量主播的真正带货能力。主播的粉丝像明星粉丝一样具有粘度,粉丝粘性越强,主播的带货能力也会越强。

2、电商利润连年减少,如何应对?

近几年,做电商的成本直线上升,已经基本和实体店持平了。电商的一个很大的成本是退货,其次是付费流量和供应链的磨合。同时电商产品的价格提不上去,直播商品的售价普遍偏低。总体来看,电商直播也存在难以预测的风险。

3、新兴科技的崛起通过双十一物流、刷脸支付和AI对于消费数据的应用三个例子,我们体会了电商新科技的崛起。

近几年双十一物流的速度越来越快,是因为运用了智能分仓技术,商品提前下沉。刷脸支付成熟产品的出现,代表了支付新的变革。有了AI的帮助,我们能够做到对海量数据的分析,从而更好地进行商业决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