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外媒评选全球五大“独一无二”智能手机,柔宇FlexPai名列第二

 2020-06-18 11: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欧州一家主流科技网站want.nl评选出了全球五大最"独一无二"的智能手机,来自中国柔宇科技的全柔性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派)名列第二。同时上榜的还有后置5颗摄像头的诺基亚9 PureView、曲面巨屏四核强机 LG G Flex等几款极具风格、当得起"独一无二"称号的炫酷机型。

Want网站称,"在全球范围内,作为有史以来第一部折叠屏智能手机,柔宇柔派在2018年末诞生即被载入史册。这不是一个停留在理论上的概念,也不是一部只存在于实验室中的工程样机,而是一款人人都可以在市场上买到的真正的全柔性屏折叠手机。"

为何一家荷兰科技媒体会给柔宇如此之高的评价?除了柔宇领先三星华为等手机厂商实现了全柔性折叠屏手机的全球首发以外,它的技术实力和量产能力其实早已蜚声海外。据了解,早在2014年柔宇科技就已经推出全球最薄的彩色柔性显示屏,并于2018年实现全球首条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的点亮投产。屹今为止,能够实现全柔性屏大规模量产的厂商仅有韩国三星和中国柔宇两家,分别代表了两条不同的技术路线。

三星和业内其他厂商普遍采用低温多晶硅技术(LTPS),这一技术在刚性OLED中应用较多,一旦应用到全柔性屏折叠手机,目前仅有三星可以达到相应的技术要求。不同于一次弯折成型的硬曲面屏,毕竟全柔性屏在使用中需要承受数十万次的反复弯折,因此价格也高高在上。相较而言,柔宇科技独立自主研发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采用了全新的材料和工艺,简化了制程流程,不仅能满足折叠屏手机的各项技术要求,更重要的是成本降低了一半,足以"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也是在时隔发布一年半之后,FlexPai依然能够成为各大智能手机排行榜常客的原因之一。

另据了解,柔宇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名称暂定)将在下半年批量上市。根据官方先前公布的信息,其搭载了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并配备最新一代 LPDDR5 运行内存和UFS 3.0 闪存,并支持5G双卡双待;采用全闭合线性转轴设计,能够实现0-180°任何角度弯曲驻停。最为关键的是,据说FlexPai 2搭载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已彻底解决目前折叠屏手机屏幕易断裂、出现折痕、误触等问题。喜欢"独特"手机的消费者们,大可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机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 高端手机2.0:从“攻城”到“冲锋”

    在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出于技术、品牌等因素造就的天然门槛,苹果曾牢牢霸占“城池”多年。直到2020年,IDC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销量,华为以44.1%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微弱的差距排在第二,占比44%。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