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4K卡顿8K不支持 Redmi X55拆机再被荣耀智慧屏X1教育

 2020-06-19 12: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拆机对比小米七败之后,荣耀智慧屏和小米电视又迎来了新一轮对决。此前荣耀智慧屏不仅在使用体验上占据优势,在做工品质方面也更胜一筹。面对一边倒的对比结果,小米电视痛定思痛推出了全新Redmi X系列,在核心参数上补足了此前拆机PK落败的几个短板,例如芯片架构升级2*A73+2*A53,音腔结构升级2个全频+2个高频,加入MEMC和远场拾音功能等,卯足了劲儿要一雪前耻。

Redmi X系列不仅在核心参数方面对齐荣耀做,甚至在价格上也贴身肉搏,卢伟冰在发布会上就直言“友商定什么价我们就定什么价”,小米电视复仇之心可见一斑。

今天,科技达人李沛超就安排了一场Redmi X55和荣耀智慧屏X1 55英寸的拆机直播,复仇的 Redmi X55能否一雪前耻呢?

翻盘变翻车,Redmi X55电视核心功能全面落败

李沛超首先测试了两款产品的开机速度,不管是在激活还是断电状态下,Redmi X55都比荣耀智慧屏X1慢上一些,而且断电开机还存在时间过长的开机广告,虽然用户可以选择跳过,但终归不如荣耀直接没有开关机广告省心。

在芯片测试环节,李沛超通过视频解码、APP安装/打开、安兔兔跑分三个环节进行了对比。

首先是视频解码,Redmi X55虽然升级了芯片,解码能力得到改进,但在播放高帧率4K视频时出现无法播放问题。8K视频更是直接弹出了无法播放的提示。荣耀智慧屏X1凭借出色的解码能力再次制霸小米全系电视。

APP安装和打开速度方面,荣耀智慧屏X1安装应用程度速度大约比Redmi X55快了近一倍。在打开速度方面,两者大致相当。

使用安兔兔进行跑分,荣耀智慧屏X1为55000+分,Redmi X55不到40000分,两者差距超过一万。这也就意味着荣耀智慧屏X1会比Redmi X55拥有更加流畅的系统体验和更强音画质调优技术的算力支持。

音画质依旧拉胯,“假李鬼”Redmi X55实测对比终认输

在音质测试环节,号称标配8单元重低音音响系统的Redmi X55听起来相比小米电视确实有了明显进步,但对比荣耀智慧屏X1,两者表现只能说是难分伯仲。原来Redmi X55所谓的8单元重低音音响系统其中包括4个被动低频单元,所谓被动就是不能主动发声,需要普通的喇叭推动才能发音,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噱头大于实际。

在画质测试环节,李沛超从HDR、色彩以及MEMC三个维度进行了对比。

在HDR测试中,Redmi X55色彩则过于偏红,饱和度过高,在太阳区域出现了明显的细节丢失情况。荣耀智慧屏X1的色彩要更加还原真实,高光细节明显。在色彩测试中,Redmi X55仍旧过于艳丽饱和,反而显得不够真实。荣耀智慧屏X1色彩看起来更加自然。在MEMC测试中,Redmi X55出现了些微卡顿的情况,荣耀智慧屏X1要显得更加流畅。

Redmi X55班门弄斧,竞争最终拼的还是技术和品质

荣耀和小米的竞争已经走过多轮,此次Redmi X55虽然从参数上看和荣耀智慧屏X1 55英寸不相伯仲,但经过一场实打实的拆机PK还是暴露出一些不足,特别是在电视核心的画质、音质、芯片能力方面,Redmi X55和荣耀智慧屏X1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

为何Redmi X55做到了人有我有依然难敌荣耀智慧屏X1呢?归根结底还是技术和品质的差距。小米电视虽然每年都有新品问世,但在功能上并没有什么升级,此前天极网的拆机结果显示,小米电视不同的电视在主板/芯片多方面没有区别,都是几年前的产品,不思进取显然无法保持领先。

反观荣耀,是行业鲜有的“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包括芯片、系统、协议等等都可以自研。例如鸿鹄818,是海思用十几年的技术积累才打造出的旗舰芯片。所以,Redmi X55采用的芯片虽然架构上看齐鸿鹄818,但鸿鹄818背后十几年的技术积累是难以短时间学习的,这就造成直播对比中Redmi X55在播放4K视频都出现问题,更别提8K了。

不仅如此,荣耀智慧屏自诞生之初,就用远高于行业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消费者体验来定义品质标准。每一台智慧屏出厂前都要经过自动化产线的画质校准/音频校准等,确保每一台智慧屏都保持着等同的画质效果和音质效果,带给用户视听体验。

所有的竞争最终拼的还是技术和品质,只有重视技术创新和品质的品牌才能生产出无惧拆机的好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智慧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