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南京创新周来了,运满满亮出“硬核”黑科技

 2020-06-23 16: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南京创新周来啦!南京的创新企业正做着怎样的创新和变革?这些创新怎样改变大家的生活?在2020南京创新周开幕前夕,跟随记者的脚步去探访!

在许多人的想象中,物流行业就是“送送货”而已,然而真相并没有这么简单!在雨花台区的运满满,记者见到了“送货”背后庞大的数据海洋。

2019年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降低物流成本”,以及“要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作为行业转型的发展方向,“互联网+物流”正在引发一场物流领域的革命。运满满也正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改变着传统物流行业。

作为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货运调度平台,运满满这个平台到底为行业带来了哪些改变?

最明显的是成本的降低。物流司机通常需要异地运货,如果卸了货后接不到单就得空车前往下个地点。通过平台公开透明的信息以及技术的匹配,目前的空驶率从38%降到34%。通过减少空驶,仅2019年一年,节省燃油的油耗大概在900亿元。降低空驶率就意味油耗等其他成本都在降低,在节能环保方面,运满满也在做贡献。

不断优化的算法引擎、深度分析的运输调度……“互联网+”时代的智慧物流正以新技术,新思维解决着物流行业信息化程度与效率“双低”、成本与空驶率“双高”的痛点,并逐步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货尽其流,人尽其用的协调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