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上海沐瞳游戏在东南亚另辟蹊径

 2020-06-23 17: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东南亚的电竞生态复杂,从游戏厂商提供IP,到战队职业化再到赛事承办,每个环节都是在混乱中摸索出来。在移动电竞上,上海沐瞳游戏是领跑者。

对于正在走过“草莽时期”的东南亚电竞来说,即便存在一些基础设施上的痛点,但不能否认的是,东南亚电竞正在驶入快车道。

基础设施的痛点正在渐渐得到解决。比如拥有大小近7万个岛屿的印尼,复杂的自然环境让网络变得很有距离感。印尼有超过50%的人口没有上网,但政府正在修建网络基础设施。

对新加坡来说,人口基数的限制让当地的电竞发展得比较慢,要成长只能往外看。新加坡一位电竞行业从业者表示,和中国相比,新加坡电竞发展比较慢,目前在国内动作比较大的是电信运营商Singtel推出了电竞品牌,并且赞助了3个战队,其中还有一个女子战队,也是希望能够吸引不同的品牌。该人士认为,新加坡电竞依然是基础设施建设阶段,在东南亚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驶入快车道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传统品牌介入电竞领域,中国也同样发生着类似的故事,不久前耐克就宣布与LPL深度合作。在东南亚,Facebook、华为Honor、亚航Airasia、电商Lazada、京东、Nimotv纷纷抛出了橄榄枝。

上海沐瞳游戏运营总监毛艳辉表示,首先东南亚愿意赞助电竞的公司和品牌多了起来,比如印尼的KFC,以前主要是电信、硬件厂商这些和电竞强相关的公司赞助,现在电商Bukalapak、快销品牌Indofood等传统品牌也开始赞助。其次赞助金额也越来越高,可以说是5倍10倍的增长,“以前可能就是一点点或者提供一些设备,现在战队按月拿到钱”。

传统品牌青睐电竞,意味着电竞产业商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当职业化和商业化均发展到相对成熟的水平,电竞工业化是下一步要讲述的故事。即便有很多困难,已经有公司圈地为王,成为游戏规则制定者。

但东南亚对于上海沐瞳游戏的吸引远不止如此,机会依然存在。后来者,要么另辟蹊径,要么圈地烧钱,毕竟现在的东南亚电竞圈,还没有哪家公司成为一家独大的巨无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电竞
电竞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