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叶片边柱锁芯称霸的智能锁应急市场,空转锁芯能否C位出道?

 2020-06-28 16: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门锁发展至今,每一次有关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都让行业动荡。但如今经过监管机构和锁企的共同努力,智能门锁接受了一系列的整改,防电磁干扰、指纹防复制、人脸防复制等问题都基本得到了解决。

但与此同时,智能门锁有一处硬件结构却总被锁企忽视,那就是:锁芯。

虽然随着质量意识的提高,采用机械锁作为应急开锁方案的智能门锁,其内部锁芯逐渐替换为C级或超B级锁芯,但据相关检测单位实验结果显示,98%的锁芯都可以被秒开,即60s内快速开锁。但有一种锁芯却可以承受住来自检测机构的高强度检测,脱颖而出,这便是空转锁芯。

左为“空转锁芯”,右为“叶片边柱锁芯”

01.空转锁芯

2019年上海五金展会上,笔者在上海英特罗展位首次详细了解到这种锁芯的结构原理。

英特罗自主研发的圆口空转叶片防盗锁芯,虽然也是叶片边柱结构,但与传统的叶片锁芯却有着巨大的差别。空转锁芯插入非本锁钥匙或其他工具虽然会转,但锁芯传动结构并不会跟着转,也就意味着,非本锁钥匙或工具插入锁芯后,只是锁芯内部结构转动,并不能带动与锁芯联动的锁体,使锁舌跟着缩进或伸出。因此,在安全性方面比传统叶片锁芯更具优势。

英特罗圆口空转锁芯,适用于智能锁应急开锁方案

英特罗双头空转锁芯

而空转叶片锁芯最大的优势在于防撬能力更强,因为它采用的是空转结构,在暴力撬锁时很难找到着力点。圆口空转叶片防盗锁芯采用圆形钥匙口设计,钥匙孔与锁芯塞外侧的距离更大,且比较浑圆,没有相对的薄弱点,螺丝刀或其它工具很难插进去,因此防撬能力要比方口空转叶片锁芯更有优势,目前还很难找到快速撬开圆口空转锁芯的工具。

概括来说,英特罗圆口空转叶片防盗锁芯,具有以下特性:

❶ 非原配钥匙插入,使用任何工具(包括钻孔)锁芯360º空转。

❷不锈钢封闭式环形叶片。

❸ 牙花数:7槽14片(67)。

❹ 钥匙:阿基米德螺旋式齿型,闭合超过中心30º,非专用设备难于复制。

❺ 钥匙为专用型材,非授权者无法取得。

❻ 锁芯内装有封闭式堵头,无任何间隙。

❼ 锁头有防钻钢针,硬度HRC62º。

❽ 锁芯前段安装防钻片,有效抵御各种冲击钻的暴力破坏。

❾ 盐雾测试达到96小时,寿命达100000次。

02.空转锁芯解决了哪些现存问题?

圆口空转叶片防盗锁芯具备的优势,显而易见其安全性比当下在智能门锁产品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叶片边柱锁芯更高。曾有专业锁匠分享过,叶片边柱锁芯存在两个不可忽略的问题:一是稳定性差。如果叶片锁受到较为强烈的震动或冲击,容易在90度的转动范围内发生自由转动,导致钥匙无法插入。二是只要撬开锁胆,将叶片边柱锁芯的边柱钢条抽出,锁就能被开启。

而空转锁芯几乎解决了弹子锁芯和叶片边柱锁芯存在的问题:❶ 互开率低,因为非原配钥匙只能空转无法开锁;❷ 防暴力、防撬性能更强,内外边柱的空转结构设计可以有效防止暴力开启;❸ 有效预防技术开启,如果小偷用专用的破坏工具插入锁芯时,因为锁芯空转无法找到着力点,所以空转锁芯很难,甚至说是不可能被电钻、螺丝刀、开锁工具等打开。

03.英特罗如何打破空转锁芯的偏见?

即便空转锁芯优势如此明显,仍有锁匠或业内人士对空转锁芯存有偏见:认为空转锁芯的耐久性、稳定性差。但英特罗董事长彭拯和告诉笔者,“一般的空转锁芯,它的钥匙和叶片是点接触,所以有人会有误解,认为空转锁芯的的耐久性差,不稳定。而英特罗的钥匙和叶片是面接触,通过钥匙的两个侧面来迫使叶片归位,这样的面接触方式耐久性远高于普通空转锁芯。另外正因如此,接触面越磨越光滑,使用也会越来越顺畅。”

正在接受寿命检测的英特罗空转锁芯

上海英特罗机械电气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以研发、生产、销售欧规标准的各类民用及工业用锁芯系列产品的专业制造商。2014年8月,英特罗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上市,股票代码831001。其锁芯产品90%以上外销欧洲、俄罗斯等市场,与德国、俄罗斯、英国等国际知名企业基本拥有超过十多年的良好合作,也曾经为同济大学风洞实验室、上海地铁自动售票机、德国列车车门、新加坡银行机柜等提供过专业锁芯。更为硬核的是,英特罗曾经于2004年进入过驻科威特美军、2002年波兰警察局采购名录。

据了解,英特罗圆口空转叶片防盗锁芯符合国家标准《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条件(GB21556-2008)》和行业标准《电子防盗锁(GA374-2019)》、《机械防盗锁(GA374-2019)》,适用于智能锁的应急防盗锁芯,并可扩展为民用的C级安全防盗锁芯,同时已获得国家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达到国内C级标准。

04.空转锁芯或成未来智能门锁标配

对于空转锁芯的应用趋势,很多业内锁匠专家非常看好,甚至认为未来所有的智能锁的锁芯方案都将会升级为空转锁芯。

锁芯是控制锁开启的主要零件,无论是智能门锁还是传统机械锁,无论锁具如何发展,“锁芯”始终是一把锁的心脏,制约着锁具的安全等级。而基于目前对空转锁芯的了解,在其集多方防护于一体的硬核技术之上,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用户家庭安全意识的提高,空转锁芯将很有可能成为智能锁行业新宠和产品标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门锁
智能锁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