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蚕丝被行业的千层套路 你在网上看的种草文真的靠谱吗?

 2020-07-01 15:39  来源: 不茧单工作室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种草文水太深,拔草需谨慎!

种草,顾名思义,就算把自己觉得好用的产品,推荐给更多的人!现如今网购、电商已经成为消费者购物的主要渠道,所以大家对于看得见、摸不着的商品,都习惯先看看种草文,再决定要不要购买!

然而,种草文真的靠谱吗?

臻臻今天在某书上看到了这样一篇种草文,主要记录了作者经过在蚕丝被市场多次踩坑,终于买到了货真价实的好被子的故事,看起来就像一个消费者的自述!

在这篇种草文的评论区,网友们纷纷在求作者购买的正品蚕丝被商家链接,由此可见,这位作者的种草十分成功!

不过,臻臻作为一个从事蚕丝被行业多年的专业选手,却在这篇文中发现了不一样的东西!

文章中,作者的人设只是一个踩了3次坑,终于帮大家甄选出了正品蚕丝被的普通消费者,可是ta却能仅凭肉眼检测,就能看出假被子的填充物是蛹衬丝+短丝?仅仅拆开被子,就能看出填充物是柞蚕丝而不是桑蚕丝?同样也能看得出来丝的长度是短丝而不是长丝?

看到这里,臻臻忍不住笑出来声来,作为一个专业的蚕丝被从业者,当蛹衬丝和其他蚕丝混合在一起后,臻臻也必须要通过仔细端详,摸、看、闻,才能区分出来,你一个普通的消费者,居然能一眼看出蛹衬丝和短丝?(咳咳,蛹衬丝和短丝不是一种东西吗?)

臻臻真想向你请教一下,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是蚕宝宝托梦告诉你的吗?

而且,普通消费者连蛹衬丝是什么都不太了解吧?

相信臻臻说到这里,小伙伴们都已经很清楚了,这位所谓的种草博主,其实不过是帮商家做宣传的一个营销号而已,ta文中提到的商家是否靠谱,可能连这位博主自己都不知道!

最让人痛心的是,不少单纯的网友在看完这篇种草文之后,都纷纷拔草去买了文中推销的商品,如果这个商家是正儿八经做蚕丝被的还好,一旦这个营销号推广的商家售卖的是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现在的小伙伴们在购买某个商品之前,都会在某乎某度以及某书上去做攻略,防踩雷,这是好事,可是现在许多营销号正是利用了大家的这个心理,就开始打着种草的名义做营销了!

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在看种草文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人家是认认真真在种草,还是在夹带私货搞营销。

在网购和电商占据绝大部分货物交易市场的时代,对于那些看得见摸不着,我们又不太了解的商品,小伙伴们只有学会仔细识别各类种草文,才能买到好商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