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困境2020 节流成为企业生存的关键之道

 2020-07-02 17: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让许多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困境和运营危机。《2020年初中国社会企业生存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 34.82%的社会企业勉强维持,19.64%经营暂停,而12.5%的社会企业则面临倒闭危机。如何化“危”为“机”活下去?成为了企业不得不深入思考的问题。

在举步维艰的2020,许多企业纷纷跟随潮流,拓展线上渠道、开展数字营销,急切地加入了线上C端用户争夺的激烈战局之中。但过分看重“营销开源”,却让企业忽视了能发挥巨大价值的“节流”。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节流”,是企业节省不必要资金投入,剔除过度的资源耗用,赚取利润的最佳方法之一。特别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困境时,优化成本的投入产出比,是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值得每个企业反省与思考。

 

而就企业通信层面而言,“节流”则是优化整体通信架构,提升公共资源的可复用性,提高整体运营维护的工作效率。

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可帮助企业推动通信基建中台化,通过统一消息接口,实现多渠道一次性聚合接入,具备面向所有系统的可复用性;并且通过全渠道通信的统一管理和管控,有效解决跨渠道信息内容碎片化,管理管控难的问题,能大大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和客户服务效率。

基于可复用性和提高工作效率等核心价值基础上,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可从技术、业务的角度分别赋能企业实现节流:

 

技术层面:通信资源可复用、节省渠道成本

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可在以下三种情况中,为企业实现渠道成本、通信成本的节省。当企业已经搭建了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且原有业务系统对接了通信渠道A,此时若企业新增了一个业务系统,也需对接通信渠道A,则可通过统一消息接口实现零成本对接。若企业后续需新增5G消息等通信资源时,则无需额外支出平台采购、平台对接、配套硬件和运维维护的相关费用,只需新增少量的渠道插件费用便可,单条通信渠道拓展的费用至少节省小几十万。最后,因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可通过消息智能路由,对各个通信渠道进行统筹管理、综合调度,便可在日常的消息发送中,减少不同渠道间不必要的消息重复发送,由此降低企业整体的通信消息费用。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业务层面:运营服务更敏捷、提升协作效率

企业要实现整体的数字化转型,业务运营层面就要加速从“中心化”到“中台化”的功能转变,推动业务运营过程中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数字化,从而推动企业数字化价值的实现。这也就意味着企业需要向“敏捷组织”靠拢,角色更加清晰、分工更加明确、协作更加流畅,业务部门需优化跨部门碎片化运营的问题,从而提升运营的决策效率、执行效率和质量,同时打通数据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的阻碍,加强数据协同机制,使数据分析成果快速、规模化地赋能业务发展,将数据价值落地到具体的业务场景。

而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可在渠道消息的层面,打通运营策划、内容审核、效果跟踪的全流程,相关运营者只需通过即信ICC的后台,便可一站式共享运营活动中各个流程环节的渠道消息及数据,提升运营流程的流畅性及效率。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在2020的艰难处境下,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迎难而上!把“节流”立为重中之重的事情,通过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对公共资源集约化,增加其可复用性起到技术层、业务层双管齐下的节流效果。 其二,企业要提高危机意识,优化投入产出比。节省的成本一方面可作为企业生死存亡的“救命钱”,另一方面更是企业求得长稳发展的“安心钱”。所谓“干毛巾也能拧出水”,能不能在困境的2020活下去,“节流”就成为了关键之道。企业要把握住这次“危机”,化“危”为“机”,把“节流”落实到实处。 

关于我们

玄武科技.即信云通信是以cPaaS为基础,涵盖短信、语音、物联网等通信资源及ICC、UMP、AMS、AI机器人等通信软件平台,并围绕企业通信场景需求提供一站式云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通信云计算服务,广泛应用于金融、政企、互联网、快消等行业,致力于帮助企业连接用户与渠道,在通信场景中驱动企业业务创新与发展。

关注即信公众号(jixin-xw),即可获取金融、政企、互联网行业相关动态、资讯、观点、行业报告、白皮书等精选内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云通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