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产业互联网风云变幻,能源汇杀出重围惊艳资本圈

 2020-07-08 11: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以新冠疫情的肆虐魔幻开场,上半年产业互联网在一级市场的融资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截止至6月底,产业互联网共发生93期投融资事件,融资金额约为128亿元。不论是融资数量还是金额相比19年上半年,都出现明显下滑。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能源汇作为企业用油解决方案服务商成功领跑能源行业,在上半年成功完成两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成为互联网+能源行业的一匹黑马。

在众多创业公司都在抱怨融资难的时期,能源汇是凭借什么杀出重围获得资本方青睐的呢?

1. 商业模式成熟

能源汇作为能源产业互联网行业佼佼者,面对着2万亿规模的成品油市场,创始人汪磊率先提出了“前置仓”概念,将加油站直接安置在用油企业的家门口,将产业内的各项优质资源方进行连接与打通,通过协同的方式加强了能源汇在前置仓的快速落地以及渠道的快速扩张。

2. 国家政策支持

2020年5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意见》推出各项降低物流成本以及提高物流效率的措施。燃油成本在物流运输中占比非常大,特别是在疫情过后,为了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国家政策也将大力支持能源汇这类能源产业服务平台的飞速成长。

3.渠道资源丰富

很多地方都存在“黑油点”等行业乱象,而能源汇以合法正规审批手续的橇装加油站,油品供应均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正规渠道,帮助政府解决了安全隐患,受到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能源汇以批发采购价格帮助用油企业大大节省了成本支出,遍布全国供应链网络保证24小时内油品供给到位,不会出现缺油断油的情况,更能有效提升提升用油企业运营效率。

4. 运营团队专业

能源汇创始人汪磊有着16年石*业运营管理经验,其他联合创始人来自中石化、货车帮、阿里菜鸟、中油BP等,在行业中都有多年的经验沉淀。管理团队具备产业链整合思维、互联网运营思维、客户服务思维和专业的报批报建以及油站运营管理能力,能够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做好企业用油的一站式服务。

5.投资回报可观

作为互联网+能源赛道的领跑者,能源汇预计今年完成200个橇装加油站建设,形成辐射网络,3年完成2200个站点。目前已与一汽集团、德邦物流、圆通速递等大企业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在帮助用油企业降低加油成本支出的同时,能够预期短期内收回成本实现盈利。

能源汇两轮融资吸引了包括招商局创投、险峰旗云及银河系创投的资本加持,在今后的战略布局和资源版图上也将进一步升级。相信在新一轮投资人的资金、资源和品牌三重增持下,能源汇会如虎添翼,实现快速成长和蜕变。

(2020上半年中国产业互联网企业融资统计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业互联网
融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