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化金融+科技 平安科技提供数字化诊疗服务

 2020-07-09 15: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冠疫情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生命健康的威胁,对我们心理和经济也造成了一定打击,尤其是全民隔离,让经济受到了不容忽视的重创。这对企业来说不仅仅是挑战,更是机遇。平安科技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意识到加快数字化进程的迫切性,继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才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有效捷径。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生活带来了严重冲击。经济社会发展被按下暂停键,但这场暂停的同时也加速了智慧办公、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与运用。“不要浪费任何一场危机”,平安集团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为大型企业代表在特殊社会环境中的示范作用。以科技为引擎,对内释放温暖,对外不落经营生产。

据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介绍,疫情期间,平安集团每天需要进行大约7万场线上会议。“每天早上140万保险代理人需要举行线上销售会议,同时我们还要保证上百个不同工作岗位的40万平安人实现稳定远程办公,但我们仅仅只用了五天时间,就完成了扩容30倍。”

据悉,平安集团在疫情期间推出云桌面、VPN和快乐平安APP三大远程办公工具,全面保障经营生产的各项办公需求。陈心颖说,“除了保证数百万平安人的稳定‘云办公’之外,我们还要在无法与客户面对面的情况下,保证客户在线上完成签约活动。”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之下,平安集团以科技为引擎,组织高效、协同有序。“这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说明我们正在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还需要加速打造更多科技产品。”

疫情一方面让城市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另一方面却加速了智慧城市的布局与落实。在陈心颖看来,如何在疫情初期利用科技的力量预测不同地区的疫情发展趋势是至关重要的,这将有助于提升城市危机预测和危机管理的能力。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平安智慧城市研究院、平安宏观经济研究院、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研发疫情预测模型,提前一周判定疫情走势,呈现出相当高的准确率。

此外,平安还打造了“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在北京、广东等80多个官方新媒体平台上线,在线提供疫情自诊、疫情分析等服务,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需求。

智慧城市是互联网和金融公司都在争抢的一块大蛋糕。但平安始终坚持“优政、兴业、惠民”的初心。陈心颖说,“平安与其他公司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们不是提供硬件或者是工具,我们是帮助政府把很多内部的流程梳理出来,很少有人这么做。”

例如,平安智慧政务一体化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领先技术,帮助政府从管财、管效、管制、管环境等多个方面提升管理效率;智慧市民一体化平台则是从健康、文化、便利三方面提供4000多项线上便民服务,极大提升了市民办事的便捷度。

受疫情影响,普通疾病的线下诊疗受到严格限制。平安集团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升级创新“云问诊”在线咨询服务。短短几个月时间,人们就已经逐渐习惯了在线问诊。疫情期间,平安好医生APP新增用户日均问诊量是平时的9倍。在陈心颖看来,3%-4%的疾病可以通过在线问诊实现更高效、更便捷的诊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平安好医生改变了用户看病习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从线上支付到智能家居再到云办公,智慧城市的建设是大势所趋,而产业数字化将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搭建快速通道,尤其是智慧医疗等关乎民生的领域。未来,在平安科技的技术支持下,平安集团将继续发力打造“用户-服务商-支付方式”的全方面医疗健康生态圈,以智慧一体化平台提供更先进更方便的数字化诊疗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