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怎样选一台好投影机?认准这三个维度

 2020-07-09 18: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已经过半,让人惊讶的事情却每天都在发生,不禁让人冒出了干脆哪也不去闷在家里的念头。而经历了年初长时间呆在家里的时光之后,发现家里还是要有游戏主机、平板电脑、智能投影仪这些家庭大屏娱乐设备,虽然平时用的时间可能不多,但是真的不能少。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选一台好投影仪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挑选投影仪最主要的是要认准三个维度:

一、画质

既然是观赏,那么观赏画面的效果就是第一位了,用户关注最多的肯定就是画质。人们对于显示产品的要求就是还原现实世界的画面,当然这期间可能还会有每个人喜好的偏差:比如一些人更喜欢暖色,另一些人更喜欢冷色调。

对于投影仪来说,亮度和分辨率这二者是影响画质的最主要因素。对于家用投影仪来说,足够的亮度+个性化的亮度调整十分重要,因为场景的多变带来就是环境光的变化,这就带来了不同的亮度需求。

比如当贝投影F3拥有2050ANSI投影亮度,在白天也可以带来清晰透亮的画面效果。并且在设置中还有不同的亮度模式调节以及不同亮度的自定义调节,可以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果环境光太亮,那么就可以调整至高亮模式,让画面更加清晰;如果是夜晚观赏觉得亮度太高,那么就可以调整至标准亮度模式,或者通过自定义调节亮度值,调整到最适合自己的亮度。

并且当贝投影F3还可以通过画面设置自定义调整色彩、对比度、饱和度等画面参数,对于不同画面色温有要求的朋友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画面色彩的调整。

分辨率上当贝投影F3采用0.47DMD芯片,真1080P物理分辨率兼容4K内容,配合Mstar938处理器的4K臻彩引擎Pro,拥有色彩还原、噪点解除等功能,以及HDR10+HLG高动态视频解码技术,可以轻松实现4K视频播放,还原画面真实色彩,光暗细节完美表现。

二、智能交互与功能

之所以人们越来越关注家用投影仪,就是因为它的智能化交互与功能多样。当贝投影F3搭载专为大屏研发的当贝OS系统,除了蓝牙遥控器操控,还有遥控器语音操控以及远场语音指令输入,只需要说出“你好当贝”,就能唤醒语音助手,进行如“找回遥控器”“我要看电影”“全屏播放”“音量响一点”等指令操作。

并且当贝投影独创的遥控器侧边键快捷功能也十分实用:长按快速对焦、短按可以调出快捷菜单栏,可在播放视频的同时进行如画面调整、亮度调整、蓝牙连接、切换网络等设置功能。

除此之外,当贝投影F3还有至高120Hz的MEMC运动补偿、全局3D(侧投也支持3D)等其他方便好用、快捷实在的功能设计;以及自定义主页、自定义首页应用顺序等高度个性化的智能交互设计,真正把选择权交还给了用户,打造一台专属的私人家庭影院。

三、芯片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投影仪还是那个必须要有专人操作的专业器械。但是实际上对于智能家用投影仪来说,它已经和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人人上手就会用了。而之所以让小白都能轻松上手,正是归功于智能芯片以及智能系统的共同使用。

当贝投影F3搭载旗舰级Mstar938处理器,4+64G超大内存,独有的内存回收技术不仅让整个操作投影仪的体验流程十分顺畅,并且还可以在当贝大屏生态中下载安装海量的第三方软件及视频内容。

而上面提到的MEMC运动补偿、双TOF+CMOS摄像头模组带来的自动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等一系列功能都是得益于高性能处理器和专门的对焦芯片控制。可以说智能芯片对于智能投影仪来说,同样是命脉。

总体来看,对于挑选家用投影仪,使用体验已经与画质一同成为最重要的部分,如果不能轻松上手使用,那么高亮度与好画质也只是可望而不可及。在带来更好体验的同时,让学习成本下降,让使用更加便捷,老人小孩都能轻松上手,这才应该是科技进步为人们带来的改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智能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