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专注金融+科技平安科技产品获世界大赛一等奖

 2020-07-10 14: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的前景已经被广泛证实,各个领域大大小小的企业都纷纷投身其中,想在激烈的竞争者脱颖而出,占领这片蓝海中最有价值的市场高地。但是,人工智能靠的不是口号,概念和营销,甚至是实实在在的技术。唯有强硬的技术实力才能获得先发制人的市场优势。平安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利成果颇丰,赢得了外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于近日在线上文明,作为大会的组成部分,云端峰会在10日揭晓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平安科技合并欧拉债券违约预警平台获准大赛产业场景应用赛金融方向一等奖。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会。大赛以“启迪智能,启航未来”为口号,从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到集团董事指导,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化角度出发,定位于国家级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新兴产品首发平台。

平安科技本身的欧拉债券违约约初步平台推进助力债券投资者在债券市场的稳健投资,维护债券市场的长远发展。平台集合了海量大数据,专业场景和先进算法等发展要件,首创O-RISQ模型五大方法论,打造了欧拉债券违约预警平台。

欧拉债券违约约预报平台自上线以来多次受邀参加中国人工智能大会等核心会议及行业论坛,获得了包括领域专家及行业代表内部的人员热切关注,更是收获了IDC,Topdigital内部的三项年度奖项的肯定。平台服务了几家金融机构,主要应用在债券投前,投中,投后的风险管理场景中,2019年至今,平台帮助用户提前债券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准确率高达93%。在这两年的发展下,平台实现了全领域覆盖,全天候更新,全流程追踪,全范围关联,让债券风控的多个逐步变得更加高效,智能。

欧拉债券违约预警平台将带来更全面和更深刻的智能化分析方法以助力用户在债券市场投资。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人工解决方案专家,未来平安科技将在人工智能、云计算领域持续深耕,打造更多智能化平台,助力集团推进“金融+生态”的战略蓝图。

欧拉债券违约预警平台4大特色:

全领域覆盖: 覆盖全量的信用债券以及8千+的发债主体,近2.4亿的关系节点,30多个维度的数据维度,

全天候更新: 小于3秒的债券关系、风险因子、违约指数快速提取,达到每小时1次的数据更新频率,帮助用户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全流程追踪: 7*24小时的深度覆盖投资全流程风控监测,精准推送风险线索,助力用户债券风险管理

全范围关联: 构建基于债券标的的全范围关联路径,解决宏-中-微分析断层的问题,全方位地挖掘债券违约风险

模型方法论相关介绍:

智能专家模型-Intelligent Expert Model

基于海量的研究报告和专家的深度分析方法来提炼专家经验,生成我们的专家知识库,通过模拟专家分析方法为用户推送债券的风险报告。

机器学习模型-Quantitative Risk Model

提供了多维度的风险扫描结果,它将债券按照因子,事件,维度形成一个自下而上的分层评分,以便于帮助用户快速定位债券违约的根本原因。

风险传导模型-Risk Diffusion Model

风险传导模型主要是用于识别债券周边的关联风险,它以点带面,通过以债券为中心,构建关联债券的发债主体,承销商,担保方的一个关系传导网络,它通过企业关系图谱和复杂网络模型来识别债券周边的风险传导路径以及计算周边传入风险概率。

相似评估模型-Simlarity Evaluation Model

基于历史违约案例库,提供标的债券的风险匹配相似度,构建全量违约案例库和多维度风险事件标签,囊括了资本市场,高管变更,财务造假等多方面,动态匹配标的债券与刻画违约债券画像,进行与相似违约风险和事件提示,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业务专题模型-Operation Oriented Model

它向用户提供了定制化和专题化的分析模块,用户可以对特定专题进行深度研究也可自主扩展多类别的专题。

显而易见,平安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钻研颇有成效,不是靠噱头赢得关注,而是靠过硬的技术实力赢得领头一样的地位,未来,平安科技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夯实自身实力的同时,发挥领头羊的榜样作用,推动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