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文案杀手黄振宇:朋友圈文案的本质就是成交

 2020-07-10 14: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杀手文案成交系统、手把手教文案、从0到100万业绩、60分钟把朋友圈变成印钞机,这些都是文案杀手黄振宇身上的标签。微信朋友圈功能开通至今已经超过八年,人们对于朋友圈的定位已不再是单纯的记录“这一刻的想法”,它更具有商业想象力。而黄振宇,就是那个清清楚楚地提出要做朋友圈文案的人。

朋友圈文案,从离钱最近的地方开始创业

从内容、资讯的打开方式来看,公众号图文一直是微信内容的主要载体。有一个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号的数量已经超过2000万,但微信文章的打开主要来自朋友圈转发。如果没有人转发到朋友圈,那就意味着一篇文章只能获得粉丝数量10%左右的打开量。这就意味着,内容的产生是在公众号,但传播主阵地则是朋友圈。如果没有触动用户点开,无论是公众号的长篇大论还是个人苦心良久准备的一条朋友圈,都不过是一个红点,如同五指山下的孙悟空,再大的法力也没办法释放。

所以,看似封闭的微信朋友圈早已成为一个海纳百川的信息池,甚至就是线下生活的云端微缩版。微信日活达到10亿,每人5000个好友的名额,使得朋友圈能作为一个流量池,账号主能在微信平台上不断提高影响力,释放商业潜能。 而微信支付、小程序这些功能打通了线上销售的支付环节,更便于成交。

一面是微信用户池带来的巨大的商机,一面是渴望获得流量的入局者,面对这种局面,文案杀手黄振宇闻见钱的味道。“我觉得朋友圈是离钱最近的地方”,黄振宇回顾最初给自己的定位时这么说。他决定就专注地在朋友圈文案上下功夫,这件别人不太能想到、未必能重视的事情,成了黄振宇的大本营。做出这个决定,他只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有奇招,敢承诺

黄振宇给自己的口号是“60分钟把你的朋友圈变成一台印钞机”,如此大胆的承诺,实际上是来自他的“奇招”。跟一般的文案注重介绍、卖点、趣味、创意等形式来比较,黄振宇的文案是杀手风。所谓杀手风,就是一种直击痛点的写法。在他看来,文案的本质就是成交。要成交,就需要有足够的说服力。他的落脚点是在人性层面。“人的本性就是趋利避害,而其中,避害的迫切性还要更大一些。”一条文案,别人发完了不痛不痒,但经过黄振宇的打磨之后,发出去就能把钱收回来,因为他的风格就是直奔主题,直击痛点,快速出结果。

除了文案的杀手力度,黄振宇更在学员需求与服务上做足了功夫。黄振宇坦言,定位在朋友圈文案培训之前,自己并非是一个文案高手。三十出头的黄振宇,是一个不名一文的打工者,没有太多光环,只有对钱的极度渴望,那时候只要有机会赚钱,什么都愿意尝试。但黄振宇并非是一个被钱冲昏头脑的年轻人,他是经过自己偶然的机遇和成熟的思考,认定朋友圈能变成印钞机,自己找到了赚钱的门路以后,其实更想帮助和曾经的他一样无助的创业者,那些真正渴望成功的人,让他们提高朋友圈文案水平,找到朋友圈赚钱的门路。所以黄振宇的另一个奇招,就是手把手培训。

他的徒弟,也就是他的学员,会花较少的费用来学习黄振宇高价购买的课程。重要的是,黄振宇不是一套课给所有人用,对于每一个人,他都是空杯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学员的需求上,结合他的具体情况打造全新的文案。这种一对一的指导的优势是人无我有,每个学员的文案和教法都不同。据黄振宇介绍,他连课纲都不用,完全是基于眼前这个学员的需求来想方案。

他身上那种负责、鞭笞学员成功的劲头,特别打动学员。最重要的是,黄振宇透露,他学什么取决于学员需要什么。只要是学员需要的内容,他都会选择最精品的那一类去学,吸收。所以,他给学员的基本都是非常有用的内容。学了就能马上用,用了就能马上赚。要不了多久,他的学员就会成长为文案杀手,带动更多人提高收入。

这种“独家定制”的打法,是黄振宇和学员们能在海量信息中突围的绝招。但这种玩法也意味着非常辛苦。定制化想文案是个脑力活儿,服务学员是个体力活。不论多晚,在家还是外面,在做什么,只要学员一个电话,遇到了思路上的“卡点”,黄振宇就会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种服务力度一般人做不到。

快时代需要快成交

黄振宇的朋友圈文案能够吸睛的同时做到吸金,正是因为他站在了离钱近的位置,用了最短的成交路径。从传媒式微到新媒体兴起,新媒体文案服务也成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早期成立的公司通过内容运营,做大精准用户群,都已获得很好的商业回报。而当前,这个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随着企业对广告费用的缩减,内容号和企业新媒体培训类机构的商机也大大缩减。

企业更倾向于低成本、短路径地实现销售。因为当下的市场环境变化极快,对手赶超速度快,企业想要获得大的市场份额,必须快速成交,快速获得用户反馈,快速给产品升级。而这些,需要的正是杀手级的文案。

黄振宇在短期内创造100万的销售业绩,带着学员实现月收入过万,这说明,朋友圈文案是一个吸金池,重要的是怎么去挖掘它。在黄振宇看来朋友圈更多的是一个人以群分的私域流量池,在这里,人们能做的是价值互换。有价值创造,价值传递的地方,就有财富。能为彼此创造财富的人,当然也可以是朋友。不仅如此,黄振宇的有些学员还会把他当成人生至暗时刻的救命稻草、拯救自己的人。

随着内容平台各类算法的完善和工具的支持,线上用户也呈现分类聚集的特点,细分是一个大势所趋。对于新入局者来说,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更重要。而针对每一个细分场景,其实都需要一个定制化的成交系统。文案杀手黄振宇说,给企业提供这样的咨询服务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凭借对人性的把握,出招必胜的杀手风和独家定制的深度服务,文案杀手黄振宇在他的学员心中成了“神一样的存在”。在他的朋友圈对话框里,不时弹出学员几个小时、几分钟内收入过万、十万的消息,对此,文案杀手黄振宇总是会心一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